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华益社工人员到医院兑现承诺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7-23 10:30   https://www.yybnet.net/

华益社工(右)在陪伴老人,为老人读书。 威海晚报记者 赵树一 摄

威海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赵树一)日前,威海报对市民马晓宇独自照顾偏瘫丈夫赵吉华十余年的事情进行了报道,引起社会关注。7月10日,威海报又报道了华益社工人员到医院探望了马晓宇及其丈夫赵吉华,表示可为老人提供公益服务的消息。7月19日下午,华益社工人员来到医院,帮助马晓宇陪伴赵吉华做康复、读书聊天,给马晓宇腾出了点处理私人事务的时间。

7月19日下午,威海华益社工中心主任杨洪政和一名志愿者来到医院,此时马晓宇正在康复室里,陪伴丈夫赵吉华做康复训练。见到杨洪政等人,马晓宇很高兴,多年以来她一直被“拴”在丈夫身边,很难有时间出去购买生活用品、药品,也不能好好地休息,这下子丈夫有人陪伴,她可以放心地出去买些东西、或者回家收拾一下了。

杨洪政等人除了陪伴赵吉华做康复训练,还陪同老人读书聊天。此前,他们了解到老人曾在电子企业工作过,就和他聊一些二极管、三极管方面的话题,赵吉华虽然口不能言,但是通过眼神和简单的动作,表示出这些话题已引起了他的兴趣。“除了做陪伴服务以外,我们也找到了和老人交流的一个好办法,通过对过去事物的描述,来帮助老人进行人生回顾,活跃他的思维能力。”杨洪政表示,“长年做康复训练,老人的生活很寂寞,在康复训练之余,我们会为老人读书读报,聊天解闷,充实老人的精神生活。”

据悉,华益社工中心将根据马晓宇的实际情况,为赵吉华制定一套公益行动计划,由华益社工和社会志愿者组成的一支陪护团队,将定期到医院陪护老人,也让马晓宇能够有时间外出采购必要的生活用品和得到休息。

? 相关新闻:

? 好妻子精心照顾偏瘫丈夫十一载

? 华益社工将为偏瘫老人提供公益服务

新闻推荐

今日中伏 天气热情高

今日,三伏天进入第二阶段——中伏。从威海市的天气情况来看,从上周就开始“预热”,进入中伏,酷暑模式将再度升级。记者从...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益社工人员到医院兑现承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