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威海好人李梅:女子捡到3万元 夫妻报警还失主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7-23 10:28   https://www.yybnet.net/

?李梅

李梅,女,1981年4月出生,环翠区温泉镇虎山社区居民。2019年3月23日傍晚,市民吕先生装有3万余元现金的挎包丢了,这笔钱是准备用来还房贷的。同在一个小区居住但互不相识的邻居李梅捡到了挎包,并和丈夫一起第一时间将包交到派出所,及时联系并归还给了吕先生。

“马大哈”拎着水果上楼,却把装钱挎包落下了

2019年3月23日傍晚6时许,市民吕先生驾车来到经区凤林新市场办事,逛了一圈,买了点水果,驾车返回温泉镇锦绣滨城小区的家中。停好车,吕先生拎着水果上了楼,到了家中却发现装着3万余元现金的挎包没带上来。

原来,吕先生有一个咖啡色的帆布挎包,印象中他记得挎包就放在车里,此时却不见了。吕先生惊出一身冷汗,挎包里的现金是准备用来还房贷的,下楼里里外外找了一圈,吕先生颓然倒在车里。

钱丢了,怎么丢的,他一点印象都没有。丢在哪里了?他摩挲着头皮,想了半天,认为是在凤林新市场逛集市买东西的时候,不慎将挎包意外丢失了。

心急火燎的吕先生,立即驾车返回凤林新市场,回到原来停车的地方找了一番,毫无发现。无奈之下,他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接警后,市公安局经区分局凤林派出所的民警抵达现场,向他询问情况,调看市场及周边的监控录像回放查找,还是没有发现可疑之处。

好邻居捡到钱,和丈夫一起报警找来民警

当吕先生在凤林派出所里苦思冥想的时候,他的妻子给他打来电话,说是温泉派出所民警来电找他,问他是不是丢了一个包,让他到温泉派出所去核实情况。

吕先生一时间反应不过来,他向凤林派出所报警,温泉派出所却通知他过去核实挎包的事情,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当晚6时许,就在吕先生拎着水果上楼时,环翠区温泉镇虎山社区锦绣滨城小区居民李梅回家路过小区大门口的花坛,发现吕先生所驾车头旁的地上有一个咖啡色的帆布挎包,她也没多想,以为是谁来小区干活,暂时放在那里的。

过了几分钟,李梅下楼去拿快递,路过花坛时,又看到地上那个挎包。“咦,这谁的包?一定是忘了拿了。”李梅就把包捡起来,拉开一看,不得了,厚厚的一摞红色钞票,也不知道有多少。

李梅是个心地善良的人,猛然见到这么一大笔钱,她只想着:“这么多钱丢了,失主得有多着急啊!”然后,她打电话给丈夫王继雷说了这件事。

这时已是晚上7点多了,王继雷让她先把包拿回家来,然后拨打110报了警。很快,温泉派出所民警来到王继雷家中,当面清点了包中物品,共有现金3万余元,另有一个黑色男士长皮夹,装满了信用卡。

见到一张照片,社区民警知道谁丢钱了

民警将挎包带回了派出所,开始查找失主,包里除了现金和银行卡,没有能证明与失主有关联的线索,查找起来也很麻烦,可没多久,派出所民警伍海洪从钱夹里翻出一张照片,看着照片上的人脸,他顿时眼前一亮。

伍海洪是一名社区民警,总是和群众打成一片的他,很快想起来照片上的人是谁了。于是,他迅速找到了吕先生家属的联系方式,打了电话过去。

当晚8时许,吕先生急忙赶到温泉派出所,果不其然,他丢失的挎包就放在伍警官桌子上,里面分文未少。

不久后,吕先生和李梅见了面。这时他才知道,原来他和李梅都在同一个小区居住。吕先生十分感激李梅两口子拾金不昧的品行。

据了解,李梅在一家服装厂打工,王继雷是做废旧手机回收生意的,两口子收入都不高。

“我干半年也挣不了这些钱,但这钱是别人的,跟我们没有关系,失主一定非常着急,所以捡到钱以后,第一时间报了警。”李梅夫妇的生活虽不宽裕,但李梅见到失主这样说。(市文明办 文/图)

新闻推荐

做强基础产业做优新兴产业 齐鲁交通威海公司:从“筑路人”到“商业人”

□蔡伟东刘海鹏田源吴荣欣从2016年初成立至今,仅仅三年多的时间,一家以高速公路建、养、管、征为主业的公司...

威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2019-07-19 09:42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好人李梅:女子捡到3万元 夫妻报警还失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