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老党员拾金不昧遍寻失主

来源:威海日报 2019-07-23 10:52   https://www.yybnet.net/

张登行(左)将捡到的现金送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室。 葛立芝 摄

威海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孙莉)“你好,是双岛派出所吗?我是张登行,请问失主找到了吗?”“还没有,大叔,找到了我们一定第一时间跟您联系。”

张登行挂掉电话,显得有些失落,喃喃自语道:“都两个多月了,失主得多着急啊。”

让张登行挂念了两个多月的事儿,缘于五一期间的一次出行。

原来,五一期间,张登行外出乘公交时,在大湖公馆附近看到一个有些破损的黑色塑料袋,隐隐有粉色透过袋子上的小洞露出来。“该不会是谁的钱掉了吧?”张登行捡起来一看,果然是一大沓人民币。

“一下子丢了那么多钱,失主肯定得回来找。”张登行顾不得自己的事儿,一直留在原地等失主。但左等右盼,失主始终没有出现。

考虑到现金极有可能是附近居民遗失,张登行赶紧与环翠区张村镇翠海明珠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文玲联系,希望社区工作人员能帮忙寻找失主,尽快物归原主。

假期刚过,张登行就带着钱匆匆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王文玲一数,足足有一万多元现金,除此之外,包裹里没有任何能显示失主身份信息的物品。

王文玲一边感慨张登行的古道热肠,一边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社区微信群发布失物招领。后来,社区工作人员又与环翠区媒体联系,希望通过媒体的影响力,让失主到社区来认领。

一个多月过去了,由于一直没有找到失主,7月6日上午,王文玲陪同张登行来到双岛派出所,将捡到的1万多元现金交到了民警手里,请派出所协助寻找失主。

“张大哥一得空就问我,失主找到没有,担心人家找不到钱耽误事儿。”王文玲笑道,“他呀,一直都是个热心人。”

张登行呵呵一笑:“丢了那么多钱,怕人家着急上火。”

翠海明珠社区的工作人员说起张登行,无不夸赞“张大哥是个善良的人”“话不多,肯干事”。

张登行是退伍军人,在部队3年的历练,培养了他热心助人、勤劳能干的品质。退伍后,张登行回到德州老家,种过地,进过工厂,后来就自己做点小买卖。女儿来威海上大学并定居后,牵挂女儿的张登行也带着老伴来到这里生活,一晃已是近十年。

定居张村镇的张登行,在市区开了一家古玩字画店,周六开门,其余的时间都在家里照顾老伴。他的妻子患糖尿病20多年,且心脏不好,患有肩周炎等多种疾病,平日都待在家里,极少出门,家庭的重担全在张登行一人肩上。

“张大哥在家是模范丈夫,在我们社区是模范党员。”王文玲称赞道,“平日里他已经很辛苦了,但是社区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张大哥总是冲在前面,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一到冬天下大雪,我们都会组织党员凌晨四点扫雪。张大哥从来都不用我们喊,一下雪,他就提前出门打扫,我们特别感动。”翠海明珠社区工作人员葛立芝感慨道。

今年除夕,翠海明珠社区响应《威海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办法》号召,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在社区巡逻,以便及时阻止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张登行二话不说就加入了巡逻队伍,裹着厚厚的棉服,顶着寒风在社区里一遍遍查看,守护着深夜的宁静。

面对众人的夸赞,张登行笑容朴实,直言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小事。“我是退伍军人,又是老党员,遇到事情往后退,那不得让人家笑话呀。”

截至目前,失主仍未找到,张登行再三叮嘱,一定要帮忙宣传,尽快找到失主。“一下丢了那么多钱,人家得多着急。”张登行十分挂心。

新闻推荐

相关案例 情况不同结果不同

记者搜索资料发现,在外地也有溺亡后家属针对场所管理方的索赔案件,但结果却不一样。2013年6月,威海桥头镇某村一15岁少年...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党员拾金不昧遍寻失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