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俄罗斯游客“零距离”体验胶东美食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8-09 09:53   https://www.yybnet.net/

俄罗斯游客在学习包饺子。威海晚报记者 王静 摄

威海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王静)8月7日晚,俄罗斯“无国界”美食协会在威海市举办胶东美食体验会,来自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以下简称哈巴市)的近20位游客一起品尝威海菜,学作花饽饽,学包饺子,零距离体验胶东美食。这次体验会,为他们此行增添了一份“威海味儿”。

美食体验会上,看着面点师将一个个面团捏成兔子、玫瑰花、小鸟、猪蹄等造型,来自哈巴市的近20位游客直呼“神奇”,他们跃跃欲试。擀面皮,捏造型,剪花样……在面点师现场指导下,游客们很快掌握了制作要领,并开心地在自己的作品旁拍照留念。

随后,哈巴市威海文旅服务中心主任罗曼宁可·卡捷琳娜女士,为游客们讲解胶东花饽饽的历史渊源和制作工艺,并展示了一组造型别致的花饽饽,让大家对胶东花饽饽有更深层次的了解。紧接着,游客们和面点师交流威海和哈巴市饺子的不同包法、和面调馅等方面的技巧。

鱼锅饼子、海鲜荟萃、鲅鱼水饺、凉拌海蜇皮……随着一道道颇具威海特色的美食上桌,游客们大快朵颐,并大呼过瘾。“鱼锅饼子、鲅鱼水饺简直太好吃了,非常鲜美,让人停不下来。”游客耶列娜说。美食体验会间隙,游客们唱歌、跳舞、比赛包饺子,场面十分欢快。

“我最爱威海的海滩,喜欢晒阳光浴,舍不得离开。”游客安娜告诉记者。据了解,参与本次美食体验会的哈巴市游客来自当地各行各业,他们乘坐8月3日的包机来威,几天来,他们游历华夏城、赤山、威海国际海水浴场等旅游景区,亲身感受了威海的阳光、海滩、美食以及威海人的热情好客,接下来,他们将体验温泉养生、中医推拿等特色项目。

据悉,过去俄罗斯游客都是通过绥芬河、满洲里等边境口岸,经北京、哈尔滨等中转城市到威海旅游,全程大约需要1-2天,开通直航旅游包机后,单程只需2.5小时,既节省了游客出行时间和交通费成本,又提升了旅途的舒适性。

今年,哈巴-威海直飞入境旅游包机共将开通13个航班,约有2000名来自俄罗斯哈巴市及周边地区的游客,将搭乘该包机到威海开启滨海休闲度假之旅。

新闻推荐

威海跨境电商出口业务量半年破10亿

  记者5日从青岛海关隶属威海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该海关共验放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清单379万票,同比增长78%,货...

威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军营开放日2019-08-09 05:12
猜你喜欢:
评论:(俄罗斯游客“零距离”体验胶东美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