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ST鹏起实控人取保候审 提名21岁复旦在读女儿为董事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09 20:42   https://www.yybnet.net/

8月9日晚间,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ST鹏起,600614)公告,该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张朋起通知公司,涉嫌内幕交易案法院不批准逮捕,已取保候审。

值得注意的是,在董事会换届提名中,张朋起已不在候选名单之中,但其在复旦大学在读的21岁女儿张若愚和妻子宋雪云的兄弟宋铁会成为候选人。

鹏起科技董事长张朋起 徐金忠 摄

公告称,丽水市公安局出具了《取保候审决定书》,张朋起涉嫌内幕交易案,因检察院不批准逮捕,需要继续侦查,决定对其取保候审,期限自8月8日起算。目前张朋起已回公司正常履职。

与此同时,*ST鹏起披露的董事会公告显示,张朋起8月9日主持了董事会会议。此次会议审议的主要议案就是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的提名,张朋起并未在新一届董事会名单当中,提名的4人当中包含其在复旦大学在读的女儿。

公告显示,张朋起提名了4名董事人选,其中张若愚为其子女。

简历显示,张若愚,女,汉族,1998年3月出生,复旦大学本科在读。先后在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富管理中心、上海墨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行业研究部、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审计部实习。

此外,张朋起提名的宋铁会为一致行动人宋雪云的兄弟。*ST鹏起2018年年报显示,张朋起和宋雪云系夫妻关系。

简历显示,宋铁会,男,汉族,1970年5月出生,四川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本科学历。1990年7月参加工作,就职于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先后从事技术员、计划员、价格管理员等工作;2015年1月起就职于洛阳鹏起实业有限公司,先后任采购部部长、后勤部部长、市场部部长等职务。

此外,据公告,*ST鹏起新一届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其中包括三分之一独立董事,但公告披露的非独立董事人选就达到了8人,独立董事候选人3人,这也意味着有2名非独立董事将被差额选举掉。8月26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将从这11人中选出9人。

在提名的非独立董事人选中,张朋起提名了4人,大股东曹亮发推荐了2人,大股东鼎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推荐了2人。

7月8日晚间,*ST鹏起公告称,张朋起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被丽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公开资料显示,*ST鹏起从鼎立股份脱胎而来。主营业务包括军工业务、环保业务。其官网资料介绍,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经历多次重组。1947年成立的中国申联橡胶厂,1966年改名为上海胶带厂,1992年4月经批准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中外资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发行A股及B股股票,1992年8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01年公司与深圳三九企业集团实施资产重组,主营橡胶及医药业务,2003年6月更名为上海三九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通过股权转让,鼎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同年6月公司更名为上海鼎立科技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1月,公司因经营发展需要,名称变更为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ST鹏起公布的张朋起简历显示,张朋起1990年7月毕业于华北航天工业学院电子工程系后参加工作,就职于航空航天部第六一三研究所,历任海南宇航电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威海泓源实业公司总经理,洛阳逐原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洛阳彤鼎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任子公司洛阳鹏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新闻推荐

雅居乐威海冠军体育小镇品牌发布会圆满举办

7月27日,“冠军集结澎湃世界”雅居乐威海冠军体育小镇品牌发布会在南海新区盛大举行。发布会现场热闹非凡,入场仪...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军营开放日2019-08-09 05:12
评论:(*ST鹏起实控人取保候审 提名21岁复旦在读女儿为董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