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阴雨天粘着不走 市区持续清凉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8-15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两日,阴天和降雨似乎成了市区天气的主基调。告别了前几日的大风大雨,淅淅沥沥的小雨给整个城市增加几分初秋的气息。昨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今起三日,市区整体气温基本保持在30℃以下,同时,阴雨天气还将继续。

多场降雨或将“接力”

经历了前几日的大风和强降雨,市区这两日清凉了不少。记者从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里注意到,阴天和降雨似乎有意赖着不走,接下来的几天里,市区还将迎来几场降雨,加上风力也不小,所以,相较前段时间,这几日大家的体感温度会相对舒服一些。

下面来看看具体的天气情况。据市气象台预计,市区今日阴有小雨,北风转西北风4~5级转5~6级,最低温23℃,最高温27℃。到了明后两日,小雨下线,雷雨或阵雨上岗,其中,市区明日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西北风转西南风5~6级,温度为23℃~29℃;到了17日,则为阴转多云天气,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西南风5~6级转西北风4~5级,最高温略降至27℃。

连续几天阴雨天气,使得空气湿度变大。记者回到家中,总感觉室内有一股潮湿气,建议大家把家中空凋模式由“制冷”调至“除湿”,这样既能有效除去室内潮湿气,还能避免入秋后吹空调着凉哦。

立秋后这样养生

转眼间,立秋有一段时间了。俗话说,一夏无病三分虚。在经过了酷暑的“折磨”后,再加上“秋老虎”肆虐,人容易出现疲倦、乏力等症状。在这个时节里,做好养生和疾病预防工作十分重要,对此,市立医院中医科副主任李丰军给大家提了几点建议。

“中医素有‘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说法。立秋后很适合进补,但不适合‘大补特补’。”李丰军说。立秋后的一段时间里,日间气温仍较高,在这个时期很容易出现脾胃功能减弱的现象,如果在此时进食大量补品,会导致脾胃负担加重,进而引发消化系统紊乱等症状。“这个时节,饮食方面应该清淡一些。”李丰军说,可以用山药、红枣、薏米、莲子等食材慢火熬制杂粮粥,既美味又很适合秋天食用。

立秋后,天气也会变得越来越干燥。“秋燥易引发咳嗽,咳久伤肺。”李丰军说。此时润肺是关键,秋季吃梨能起到一定的润肺作用。“立秋后,西瓜等水果应尽量少吃。”李丰军说。

此外,由于立秋后昼夜温差较大,因此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体虚者,以免着凉后引发旧疾。同时注意足部保暖,以免寒从脚入。

最后,李丰军还建议,立秋后可以适当增加一些体育锻炼,例如跑步、散步等。“适量的运动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为抵御入冬后的严寒做好准备。”李丰军说。(威海晚报实习生 李鑫慧)

新闻推荐

威海南海新区44个行政审批事项实施告知承诺制 一纸“承诺”打通容缺受理通道

□记者彭辉通讯员王晓根报道本报威海讯在以往办理建设手续过程中,用地规划证、土地证、工程规划证的办理,...

威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阴雨天粘着不走 市区持续清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