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春秋美术馆馆长陈凯:艺博会让威海更具艺术气息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9-12 11:12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美术馆的经营者,春秋美术馆馆长陈凯心里笃定:“眼界放远,格局才会大,多接触国际上成熟的艺博会,有助于准确把握艺术走向和市场走向。”多年以来,他脚步遍布世界,多次专程前往瑞士、新加坡、美国等地观展。

陈凯,1996年进入艺术品拍卖行业,一直在这个行业里摸爬滚打。威海计划举办首届艺博会的消息令陈凯很激动:“我来威海三四年了,艺术盛会要办到家门口,能不高兴嘛。”

那之后连续四五个月,陈凯一门心思扑在了征集艺博会拍卖作品及展览作品上。将在威海国际展览中心B馆举办的艺术进万家·新青年油画作品拍卖专场,以及将在春秋美术馆举办的“启航100”油画作品展,都被陈凯张罗得差不离了。

“我们从全国新青年艺术家那里征集了120余幅油画作品,均是无底价拍卖。”开门见山,陈凯一句话点出了新青年拍卖专场的看点。在陈凯眼中,艺术的未来走向是亲近民众、与城市生活结合,艺博会的展品必然要走进寻常百姓家里。“买到买得起的艺术品将不是难事,市民可以在新青年拍卖专场以较低的价格买到心仪的作品。”陈凯一脸骄傲地说道。

深入拍卖行业20余年,陈凯具备极强的行业敏感度。“启航100”油画作品展中的百幅作品,便是他精挑细选的。“新青年是市场的潜力股,作品具备学术价值且符合市场走向,市场前景广阔,具有收藏价值。”陈凯说。

2016年初夏,被威海难得的自然环境和鼓励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深深吸引,陈凯从济南来威海开设了春秋美术馆。威海的气质与油画艺术很是契合,他信心满满,期待着美术馆在威海有一片新天地。

作为威海市加强文化产业载体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3年多时间里,春秋美术馆举办了大大小小的展览和多场鉴赏课程。每到周末,美术馆内,大人、孩子,观展的身影随处可见。在威海,春秋美术馆不是个例,还有许多散布于大街小巷的美术馆,以开放艺术空间的身份,点亮城市居民的精神星空。

本届艺博会的主题是“精致城市·艺术海岸”。谈起自己的见解,他满怀期待地说:“艺术是无垠的,大海也是无垠的,海滨城市与艺博会二者的搭配,将提升威海的城市形象和品位。”

深入艺术界多年,他深知一座城市最难能可贵的是良好的艺术文化氛围,而这也是一座城市得以吸引艺术家的根本所在。陈凯说:“艺术是精致城市的灵魂,首届艺博会的定位准确高端、作品层次高,相信会给威海带来探讨艺术的良好学术氛围。”

陈凯认为,威海是一座关注艺术且重视艺术的城市,威海大地上生长着诸多的美术馆、艺术馆,还拥有孙家疃油画小镇等一批优质的项目,相信逐渐与艺术息息相关的威海,必将吸引一批有潜力的艺术家留在威海,带动城市艺术的进步。 (记者 王文欣)

新闻推荐

中秋节,神雕山动物园招聘月饼师

本报威海9月9日讯(记者连宁燕)说到中秋节,最先想到的是月亮、嫦娥还是团圆?当然首当其冲的还是月饼哦。中秋佳节...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秋美术馆馆长陈凯:艺博会让威海更具艺术气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