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检查计量器具 打击短斤少两行为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9-13 09:33   https://www.yybnet.net/

威海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陈甜甜 通讯员 邵霞)为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行为,营造诚信、公平、准确、和谐的市场计量环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9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对威海大世界农贸市场计量器具展开监督检查,打击短斤少两行为。

当日上午9时,正是市场交易高峰时段,执法人员对市场内水产、肉类、熟食等多家交易摊点的计量器具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是否使用国家明令淘汰或者禁止使用的计量器具,在用的电子秤、台秤是否依法进行了检定,是否具有有效期内的检定证书,严格禁止计量器具短斤少两等作弊现象。“在农贸市场购买商品时,最好在市场内的公平秤上进行复秤,如发现缺斤少两,可及时向市场管理方投诉。”执法人员提醒现场消费者。

除此之外,此次活动中,专业检定人员还利用标准砝码对农贸市场商户的电子秤进行了免费检定,共检定电子秤73台。对检定合格的70台电子秤粘贴了合格标签,方便市民查看;对3台不合格的电子秤当场要求商户返回厂家维修,经重新检定合格后,方可使用。

“此次检查,是落实民生计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力地保障了市场公平交易行为,营造了规范经营、公平公正的市场购物环境。”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加大计量器具的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计量行为,将监管触角延伸到基层镇街区,把基层集贸市场等作为重点进行规范,让计量惠民活动真正惠及千家万户。

新闻推荐

今晚小雨至 浪漫“邂逅”中秋夜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市区今晚局部有小雨,陪家人赏月的计划恐怕要“泡汤”了。其实不必扫兴,昨晚,当大家在为回家过节忙...

威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检查计量器具 打击短斤少两行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