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精致威海——青年微电影微视频48小时精英挑战赛开赛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9-17 09:20   https://www.yybnet.net/

仪式现场。 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 摄

?威海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沈道远)9月16日,第七届中国(威海)国际微电影展系列活动之一,精致威海——青年微电影微视频48小时精英挑战赛举行启动仪式。来自国内外的20个专业团队,将以不同视角,对20组、60个“威海形象元素”进行视频创作拍摄。

9月16日上午,启动仪式在威海大剧院举行。启动仪式以精彩的鼓乐表演《狮舞东方》开场,20支来自全球各地的极拍团队身着不同颜色的队服,通过视频介绍和现场互动的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接下来的48小时内,他们将对60余个“威海形象元素”进行8分钟以内微电影创作拍摄,将威海之美融入人心、搬上荧幕,以不同视角发掘威海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文明特色。

这些“威海形象元素”包括蕴含威海山海城韵景致之美的城市地标、千里海岸、城市生态修复、特色资源;展现威海守正出新蓬勃之美的特色街区、新技术产业园区、精品旅游度假区;以及威海的红色文化、非遗民俗、精致社区、美丽乡村建设、城市公共服务体系等。

20个专业团队将以不同视角展现威海的灵秀隽永和蓬勃之力,把威海人文厚积的底蕴之美、宜居宜游的和畅之美搬上荧幕,让镜头中的威海之美更立体更鲜明。

精致威海——青年微电影微视频48小时精英挑战赛设置最佳影片等多项大奖,颁奖时间为9月19日。

主办方表示,各团队所打造的“威海形象”精品影片将通过华夏微电影院线和北京公交2万块屏幕进行每天16个时段、持续一个月的滚动播出,总体传播受众超过1.8亿人次,对于进一步强化威海国际城市定位,推动威海向精致化方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中国国际微电影展品牌活动以提升城市现代国际形象为目标,自2013年以来,先后在杭州、西安等城市举办过六届,目前已发展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微电影(微视频)赛事活动。

新闻推荐

场区派出所联合机场运管所查处一非法营运车辆

7月27日13时许,场区派出所巡逻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男子在地下停车场停留徘徊,十分可疑,遂上前对其进行盘查。通过核查询问,该...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致威海——青年微电影微视频48小时精英挑战赛开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