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轨道交通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威召开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1-08 04: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威海1月7日讯(记者陈乃彰通讯员薛德帅姜守强)为更好地开展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轨道交通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工作,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1月7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轨道交通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2020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威海召开。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华大学、山东大学、中航复材、中车研究院、中车青岛四方股份和光威复材等单位的6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轨道交通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是在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的指导下,由中车青岛四方、中车研究院、光威复材等单位于2019年11月28日发起成立,旨在加强先进复合材料在轨道交通领域的研究与应用,推进相关产业的融合与发展。

会议开始后,专委会副主任、光威复材首席科学家李书乡,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李敏,专委会主任、中车青岛四方股份副总工程师丁叁叁分别致辞。

专委会秘书长、光威复材科研管理部部长王宝铭向与会委员和代表介绍了专委会2020年度主要工作计划安排。专委会将紧紧围绕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的整体工作安排,组织召开第一届轻量化技术与轨道交通应用国际研讨会(德国德累斯顿),参加第四届国际复合材料产业创新成果技术展览会、第八届复合材料高峰学术论坛等相关活动。

在学术报告环节,山东大学朱波教授、东华大学魏毅教授、中车研究院陈朝中博士、光威复材先进复材中心副总工程师马全胜博士、上海晋飞轨道交通事业部王明总经理等分别作了《碳纤维性能及轨道交通应用》、《轨道交通复合材料(热固)应用研讨》、《轨道交通性能复合材料未来发展趋势》、《先进复合材料应用与发展趋势》和《轨道交通复合材料制品开发流程及案例》等精彩的报告。

会后,与会代表乘车前往光威复材碳纤维生产厂区、先进复合材料研发中心和威海市碳纤维产业园参观交流。

新闻推荐

一张太平保单,守住了一个家庭的希望

王女士的保险意识较强,虽然家庭并不富裕,却先后为自己、配偶及两个孩子在太平人寿威海中心支公司购买了重疾险产品,两个...

威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轨道交通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威召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