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初村镇棚改拆迁工作取得新突破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04 04: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威海6月3日讯(记者陈乃彰通讯员高宁)近日,在初村镇恒山社区棚改拆迁现场,挖掘机的作业声轰鸣不断。按照初村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调度,在确保拆迁户人员、财产安全的情况下,工程队对西南村、东北村6户6栋房子进行了集中拆除,进一步清除了H区、J区北施工障碍,推动棚改拆迁工作再次实现新突破。

为加快完成棚改拆迁任务,初村镇与时间赛跑,拆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们开启“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频繁走访、主动沟通,并充分调动村两委积极性,重点突破占楼座的房屋,为基础施工扫除障碍,推动棚改拆迁不断取得新突破。受疫情影响,1-3月棚改拆迁工作被迫停滞,自4月以来,棚改区已拆除房屋10栋,截止目前共拆除房屋1769栋,镇驻地四村原居民点98%房屋已拆除并腾空土地。其中东南村D区、西南村C2区在建各3栋,目前已完成9层,西北村I区地块基础部分已完工,东北村K区地块已开始桩基施工,西北村H区、东南村E区、东北村J区正在做开工前准备。

棚户区改造工作不仅是迁村并居实现一步城市化的重要途径,更是深受群众期盼的重大民心工程,同时也是当前初村镇乡村振兴健康文旅样板片区规划建设的重要一环。“不破楼兰终不还”,今年,初村镇仍将棚改拆迁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调度、挂图作战,对棚改工作中的重点任务和难点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对症下药,同时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坚持每周跟进督导,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强化舆论引导,努力提升内生动力,巧借社会各界“东风”,发动群众做好拒迁户思想工作;在强化自身工作的同时,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公检法等各部门的协调沟通,多管齐下,形成推动棚改工作的整体合力。

新闻推荐

家家悦集团25周年庆典仪式启动

27日,家家悦集团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日子。“新荣耀、新启程”家家悦集团25周年庆启动仪式在山东威海、烟台、青岛、济...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初村镇棚改拆迁工作取得新突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