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初村镇巾帼信用超市、志愿信用超市开业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04 04: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威海6月3日讯(记者陈乃彰通讯员高宁)“咱们村的信用超市今天开业,大家有空都来呀。”一大早,初村镇马石泊村妇联主席于秀娟便招呼村里老少爷们儿到威高康养小院参加巾帼信用超市开业仪式。5月28日上午9点,伴随着锣鼓声与欢笑声,马石泊村巾帼信用超市、志愿信用超市揭牌仪式正式开始。高新区文明办、妇联、威海农商银行初村支行以及马石泊村两委干部、热心群众等共同见证超市“开业”。

走进信用超市,货架上整齐摆放着各种日常生活用品,3分可兑换盆、5分可兑换洗手液、10分可兑换毛巾......“巾帼信用超市旨在鼓励居民把道德‘存’进超市,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激发群众自觉崇孝向德,提升文明素养,助力乡村振兴。”初村镇妇联主席宋菲菲介绍道,“除了马石泊村,佃里院村的巾帼信用超市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自信用体系建设以来,马石泊村内的变化有目共睹,村干部真抓实干、老百姓迎难而上,党群关系被进一步拉近。前期,为了让广大村民尽快了解和接受这件“洋气事”,初村镇通过广泛宣传并结合“美德初村·身边榜样”大评选活动,引导村民做好事、得好处、都参与,使得“信用”的知晓度不断提高,诚实守信、崇孝向善的文明乡风进一步得到彰显和弘扬。“我们鼓励村民通过好人好事、参加村务管理和守望互助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来获取积分。”于秀娟说道。

“有积分的可以来兑奖啦。”揭牌仪式结束后,信用超市执行委员们安排大家有序地进入超市兑换物品。为了彰显公平、公正,马石泊村成立了9人评定小组,信用超市设有专门的管理员。“活了大半辈子,第一次听说自己家收拾的干干净净还能得积分、换商品,真不错。”村民都基巧笑呵呵地说道。

巾帼信用超市的建立也吸引了社会爱心企业的捐赠。据悉,威海农商银行初村支行在信用超市内开辟专区,提供毛巾、雨伞、茶具等兑换物品,并现场为获奖村民进行再奖励。同时威海农商银行还为“信用户”提供“福利”,“上榜用户可优先在我行申请无息、贴息贷款。”威海农商银行初村支行行长孙祖芳说道。同时,马石泊村借力巾帼信用超市,以“志愿+信用”的形式,加快“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在活动现场,区妇联主席田春为精致农家示范户分发脚垫。

下一步,初村镇将通过党建引领、信用推动、居民参与,逐步完善信用体系,大力宣扬“让守信者一路畅通”的信用理念,进一步激励全镇群众积极参与诚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美德孝善?和美初村”道德品牌建立,推动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依托“海贝分”构建以正面激励为引导的信用应用体系 威海:信用 “五进” 骏马先跑

扫描二维码,通过大众日报客户端威海频道了解更多威海新闻聚焦“信用威海”建设●“小积分”助推“大诚信”,威海构...

威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初村镇巾帼信用超市、志愿信用超市开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