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数十所高校齐聚济南报业大厦“今天,我在这里等你来‘问招\’”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7-28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时间:今天9:00-16:00 地点:济南报业大厦

●人大浙大山大山师山财等数十所高校现场答疑

●全国资深志愿专家、资深教育记者详解志愿填报

●考生和家长请持健康绿码和身份证分批有序入场本报7月27日讯(记者张展铭)7月28日,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第一届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会将正式拉开帷幕。数十所省内外高校齐聚一堂,在济南报业大厦等待考生和家长来问志愿。今天,或许你已通过多种渠道了解了不少高校的预估线,但在“新高考”志愿填报模式下,到底该如何科学地利用好“专业+学校”的志愿填报模式?自己的分数又能否选报那些真正心仪的专业呢?这场服务会将为你提供更多的咨询机会,绝对让你受益匪浅!

高校招办人员现场答疑

今年7月30日为山东“新高考”首个志愿填报日,即普通类和体育类提前批志愿填报,想报考上述批次的考生,需要抓紧时间了。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第一届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会上,将有数十家省内外高校为考生详解提前批志愿招生计划,考生和家长可进行详细咨询。

据了解,在此次参会的高校中,有不少济南考生“偏爱”的驻鲁高校,例如山东大学及其威海校区、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建筑大学等。

同时,也有一些如雷贯耳的省外高校,如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

今年,山东“新高考”普通类招生批次中,最多的平行志愿可填报96个“专业(类)+高校”。获知自己的高考成绩后,很多考生和家长的第一反应就是:我的分数能报哪些高校?这些高校中该选择哪些专业?这些疑问都成了他们现在最“头疼”的事。而本次服务会,将对这些问题一一解答。

志愿填报专题讲座同步直播

7月26日下午,山东“新高考”成绩正式公布,随后,一系列分数线划定,一分一段表出炉,省招考院也为考生提供了近3年在鲁招生高校的各类录取数据。但如何使用它们,很多考生和家长却一头雾水。据介绍,此次服务会除了现场咨询,还安排了志愿填报专题讲座,对上述新鲜出炉的数据进行解读和剖析,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更有价值的参考。

28日9:10-10:10,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资深教育记者、“招考静距离”栏目主持人赵静将为考生和家长带来主题为“新高考下志愿填报政策”的讲座;10:20-11:20,精志愿教育CEO、“位点法”创始人、全国资深志愿专家沈大凯教授将带来主题为“手把手教会您填新高考志愿”的讲座。

由于讲座座位有限,两场讲座已提前进行了线上预约报名,目前现场座位已约满。考虑到考生和家长聆听讲座的需求,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将通过旗下爱济南APP和新时报APP对讲座进行同步直播,考生和家长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而为了让考生更有针对性地深入了解高校,7月28日19:30,济南日报报业集团重磅推出的“招考静距离”栏目还将邀请山东大学招办负责人前来,直播解读山大今年的招生“密码”。

最后,再次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本次服务会具体时间为7月28日9:00-16:00,可免费参加,地点为济南报业大厦(槐荫区腊山河西路与日照路交叉口西南角、省会大剧院西南)。前来参加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会的考生和家长,请准备好健康绿码和身份证件,现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分批有序入场。服务会现场,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将派出强大阵容通过济南日报、济南时报、都市女报·泉城家庭教育报、舜网、爱济南APP和新时报APP等平台为考生和家长带来现场情况的实时报道。

新闻推荐

初村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威海7月26日讯(记者陈乃彰通讯员高宁)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7月...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数十所高校齐聚济南报业大厦“今天,我在这里等你来‘问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