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做强“产业链”,做大“朋友圈” 全球激光打印机产能集聚威海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9-30 10:09   https://www.yybnet.net/

□记 者 郑 莉

通讯员 邱均华 报道

本报威海讯 “今年,我们抓住机遇成为惠普打印机新产品的线路板组件供应企业,预计全年生产260万套,实现产值翻番!”9月28日,在威海天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该公司总经理位世波对记者说。

天力电源是一家集研发、生产、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我国北方地区规模较大的工业、汽车电源、电控产品制造民营企业,是三星、LG等8家千亿级企业的配套企业。与打印机行业“结缘”,离不开威海高新区管委的“牵线搭桥”。

“看到区里打造惠普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我们很心动,但是苦于‘入行无门’。去年,管委组织我们参加供应商大会、积极向惠普及其重要的配套企业美国捷普推介企业情况,并邀请相关负责人来企业考察,促成了双方的合作。”位世波说,去年,企业承接了捷普公司的110万套线路板组件订单,而今年能参与新产品生产,意味着该企业在惠普的供应链中更上一层楼,产值倍增。“原来在我们企业占比不高的打印机线路板组件,未来将成为重要板块。”位世波说。

目前,在威海,像天力电源这样转型或新成立的惠普打印机供应链企业已达23个,加上原有的其他供应链企业,达到了年产各类打印机600万台的产能。

这种“惠普现象”要追溯至2014年,在三星电子(山东)数码打印机有限公司(简称三星打印机公司)计划重新布局全球产能的变局中,高新区专项小组攻坚克难,于变局中开新局,不仅留住了三星打印机公司,稳定了全市117家配套企业和近2万名职工,还成功引进了美国惠普公司,并于2017年11月促成其对三星打印机业务的并购。高新区管委乘势而上,“以商招商”引进了总投资过亿美元的美国捷普、韩国大振、韩国奎科等一批打印机知名配套企业,大幅度提升了当地打印机配套企业的规模和产品技术含量。

惠普及相关配套企业进驻后,高新区提出了“产业集群化、园区专业化、发展差异化”的工作思路,集中优势资源,在双岛湾科技城量身打造4平方公里的惠普OA产业园。2019年4月,惠普正式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威海市人民政府分别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惠普全球激光打印机基地合作协议。这是惠普公司第一次直接与地方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威海成为惠普直营的全球唯一的制造业基地。

今年,高新区新引进惠普打印机供应链企业4个,总投资3.85亿美元,美国惠普、美国捷普、日本富士、美国施乐加快把广州、东南亚、美洲等全球激光打印机产能向威海转移,到年底将形成1000万台以上产能,相当于再造5个新三星打印机公司。

新闻推荐

中石化威海市南片区深入提升客户至上意识以服务为核心竞争力助力持续攻坚创效

在成品油零售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大环境下,谁做好了服务,谁就抓住了客户的心。中石化威海市南片区不断深化客户至上的理念...

威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强“产业链”,做大“朋友圈” 全球激光打印机产能集聚威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