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四个“防控到位”确保春节平安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1-01-21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立足辖区实际,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全方位开展治安要素大检查,以高压态势做好社会面整体防控,确保春节前后辖区安全平稳。

安全责任监管到位。连日来,环翠分局深刻汲取国内一些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对辖区危爆、危险化学品等企业重点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危险源监控、存储、应急管理及教育培训等,排查隐患,提升防范能力。对辖区“九小场所”开展地毯式检查,积极落实“九小场所”和村(居)民社区监管责任,督促辖区单位和物业对疏散通道及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器材等开展检查,联合社区居委会重点清理住宅楼道违规存放电动车、摩托车和可燃、易燃杂物等问题,通过严查最大限度避免“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治安场所检查到位。以社区民警每日白天重点检查、值班民警夜间明察暗访的方式对辖区洗浴、歌舞娱乐、旅馆、网吧等场所全面细化检查,以“不怕重复、反复检查,不放过任何问题细节”为要求,强化检查力度,做到检查有痕,督促整改有迹,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顶格处理,坚决杜绝黄赌毒问题滋生。

矛盾纠纷化解到位。深入推进社区民警参与纠纷类警情同步出警、处置勤务机制,发挥信息员等社会力量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借力人民调解、律师调解、社区调解、部门联动调解多种模式,做到化解到位,不留隐患,确保不发生民转刑案件。

社会面巡防到位。以警民联防、警保联控为抓手,由民警带领巡逻队伍全面开展社会大巡防。针对疫情对经济影响而造成的侵财类案件有所上升的趋势,城里派出所充分发动群防群治,以邻里守望、店铺守望的方式强化防控。充分利用勤务指挥室视频巡防和远程控制巡防的科技巡防力量,实现与街面巡防相呼应,实现巡防无死角,防控无遗漏。

陶遵臣张伟

新闻推荐

恋了4个多月的“女友”竟是“男媒人” 更离奇的是:媒人真身是微信“群好友”,小伙被骗走十来万元包括信用卡透支

本报讯(记者王震通讯员崔婷婷)1月11日,威海公安临港区分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一男子网恋被骗,民警抓获...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四个“防控到位”确保春节平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