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规模增幅一般,佳源国际2021年销售目标405亿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3-30 14:51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公司过去一年的发展,佳源国际董事会主席沈天晴毫不犹豫地给予了肯定,称“2020年佳源国际的成绩非常大”。

3月30日,佳源国际举行了2020年业绩发布会,参加业绩会的管理层有董事会主席沈天晴,总裁沈宏杰、副主席张翼等。

根据业绩报告,2020年佳源国际实现合约销售额为308.28亿,同比增长7%;权益合约销售金额为257亿元,权益占比83%;合约销售面积约为274万平方米,同比上升约12%。从城市看,合肥、扬州、和泰州是集团贡献销售额的主要三个城市,分别占总销售额的19%、13%、13%。

根据业绩报告,佳源国际营收为183.63亿,同比增长14%。

利润率方面,毛利率为32%,管理层解释称,因为佳源国际的销售权益占比很高,大多数项目由佳源国际自己操盘,保证了利润率。同时,业绩报告显示,佳源国际的核心净利润28.5亿。

三条红线成为房企融资的一个核心指标,目前佳源国际不在试点企业之内,但依据三条红线标准,佳源国际净负债率为60%,同比下降23%;扣除预售账款后的资产负债比率为67.44%,较去年同期下降3.9个百分点;非受限现金短债比为1.27,较去年同期增加5.19%。由此可见,佳源国际为绿档房企。

值得注意的是,佳源国际去年有意调整了债务结构,信托贷款余额占有息负债的比重从2019年末的46%下降至23%。

土地储备上,截止2020年底,佳源国际拥有土地储备17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其中长三角区域1013万平方米,占比57%,粤港澳大湾区由263万平方米,占比15%。

2020年佳源国际新取得27个项目,共计土储面积568.5万平方米,总土地款155亿元,土地成本平均为2727元/平方米,首次进入了广州、珠海、惠州和郑州。

沈天晴在业绩发布会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新冠疫情爆发的一年,但佳源国际仍然取得了好的成绩。首先佳源国际认为疫情是暂时的,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永恒的,从最后结果看这个判断是对的。第二,佳源国际抓内功,组织架构调整、责任主体下沉。第三,财务结构改善,净资产负债率下降20%,这是历史性的。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初,大股东沈天晴继续兑现了自己的资产注入承诺,佳源国际收购了沈天晴私人所属的5个位于青岛及威海的项目,为集团带来了162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

对于2021年的销售目标,沈宏杰表示销售目标为405亿,其中山东资产贡献65亿,佳源国际原有区域贡献340亿。这个销售目标是佳源国际统计了2021年可售货值620亿后,根据65%的去化水平计算出来的结构,其中不包括今年能产生销售的新拓展项目。沈宏杰称,对目标完成的信心十足,志在必得。

对于三条红线下,佳源国际的融资计划,张翼表示,三条红线是为了保证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佳源国际目前还不是试点企业,但是在发展过程中已经对标三条红线。

在融资计划上,张翼称以“2021年收入利润持续向好、资产负债向稳、现金流为正”为指标要求自己。具体上,毛利率保持在30%以上,债务上以7:3的指标为要求,长债占比7,短债占比3。

对于当下热门的集中供地政策,沈宏杰表示中央调控出台对行业的健康发展和稳定有好处,集中供地背后的逻辑是加大土地供应,管控地方政府。三条红线关注度企业,两道融资管银行,土地集中管政府供地有序,计划性更强。对于公司来说,拿地决策、推盘都会有压力,但未来调控常态,会不断适应新的变化。

对于2021年的发展,沈天晴表示,佳源国际还要继续发展,把握机会不断深耕城市发展,练好企业内功,把企业做的更优秀,相信2021年会有更好的业绩。

新闻推荐

威海竹岛街道周海军:解决居民小事就是化解民生大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佳霖

近年来,竹岛街道物管办紧紧围绕街道办事处的中心工作,以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为着力点,有效破解各类物业...

威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规模增幅一般,佳源国际2021年销售目标405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