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荣成新闻 > 正文

黄金周第一火大片昨上映,欢迎观看人啊

来源:济南时报 2017-10-02 14:24   https://www.yybnet.net/

1日清晨,超过10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各族群众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 新华社发

10月1日清晨,当第一缕阳光从东方升起,共和国迎来了自己68岁的生日。据统计,来自全国各地的11.5万人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欢度国庆。

凌晨1点30分,天安门广场开始开放。为了方便观旗群众进入广场,民警打开广场东西两侧各两口,让观旗群众分批进入。

由于凌晨室外气温有些阴冷,大家都坐在地上挤在一起相互取暖、或者裹着毯子围在一起打牌,有的人抵挡不住长途奔波袭来的倦意,靠在一起睡着了。

在观旗的人当中不少拖着行李箱,安徽的吴女士就趁着国庆长假特意带儿子来看升国旗,她是刚刚下了火车就直奔天安门。

5点30分,寂静的人群慢慢躁动起来,坐在地上休息的观众站了起来,人群缓慢地向前移动。家长们把孩子举过头顶,年轻人把自拍杆举得高高的,迎接升旗仪式的到来。

6点08分,伴随着嘹亮的军乐,国旗护卫方队迈着庄严的步伐,越过金水桥,走向天安门广场。

“敬礼!”随着旗手的口令,军乐队奏响国歌,小号声嘹亮地冲到广场上空,升旗手将五星红旗抛向蓝天,广场上的11.5万余名群众目光紧紧追随缓缓上升的五星红旗。当国旗升到顶端,欢呼声和掌声,响彻天安门广场。

据了解,本次升旗方队与平时一样,有一名擎旗手,两名护旗手,一名执行队长,以及32名护卫队员。此外,还有62名军乐团员组成的军乐队,共同完成这项任务。方队中,有参加过“9·3”阅兵的老兵,也有去年入伍的新战士。

●延伸阅读

国旗设计者曾联松诞辰一百周年

说起国歌的作词作曲者,大家都耳熟能详了,但五星红旗的设计过程和最初设计者曾联松,可能还鲜为人知。

今年是曾联松诞生百年的日子。曾联松在瑞安初中就读时,对书画发生了浓厚的兴趣。1949年7月,报纸上的一则征稿启事吸引了曾联松: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筹备小组公开征集新中国国旗设计方案。当时,曾联松就冒出个念头:我,要为新中国设计一面漂亮的国旗。

经过无数个不眠之夜,灵感终于姗姗来迟。一个月光皎洁的夜晚,仰望群星闪烁的夜空,曾联松突然似有所悟——人们常说“盼星星,盼月亮”,中国共产党不正是全国人民的大救星么?一个多月后,当曾联松在报纸上看到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通过的国旗图案时,他仍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天安门广场大花篮设计有啥讲究?

天安门广场大花篮的总设计师蓝海浪表示,花篮寓意“金玉满堂”,这是今年的设计亮点。

今年的花坛主题上更加突出“政治性、首都性、人民性”,形式上更加突出“时代性、特色性、节日性”。大花篮中,大量运用玉兰和海棠,寓意“金玉满堂”,花篮内还摆放了石榴、柿子、苹果等仿真果实。石榴在中国民俗文化中,被视为吉祥果,喻为团圆、团结、喜庆、红火、繁荣、昌盛、和睦。柿子形状丰厚圆硕,形如如意,寓意事事如意,苹果就是平平安安的意思。这些寓意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

对于天安门广场的花卉布置思路,这些年有什么变化?蓝海浪讲到,天安门广场地区的花卉布置,最初是在1984年。1986年,广场上首次摆放了立体花坛,不仅为节日期间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氛围;同时也通过花坛布置,宣传了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和建设成就。

广场摆花布局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分为三个阶段的演变。第一阶段,是1986年到1999年的“五饼式”,即在广场中心布置点缀作用的喷泉花坛,以平面为主,而在广场四角是四组立体花坛,游人可以分散到四个角进行观赏;第二阶段是2000年,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建立了两条绿地,改变了往年的“一大四小”传统布局,在中心花坛两侧铺设“画卷”,被称为“画卷式”;第三阶段是2011年至今的“花篮式”,广场中心布置“祝福祖国”巨型花篮,两侧绿地布置花柱、花球。

(综合新华社、《法制晚报》、《新京报》、人民日报客户端等)

双节第一天,“堵”果不其然再度刷屏。1日一大早,市民赵女士发微博吐槽:“6点多就上了东绕城高速,半小时走了10米,说一说你被堵在了哪里?”尽管一大早就有大雾来袭,但依然没有挡住人们出行的步伐。假期首日,济南东绕城高速、济青北线等高速公路一度瘫痪。由于车流量大,高速公路还有不少事故发生。

市民李先生每年国庆节假期都要回荣成家乡过节,在经历过几次“假期堵”之后,李先生1日凌晨2点就驱车出发了,伴着蒙蒙雾气,天空中飘着小雨,他这高速一路行总体比较顺畅,9:30就成功抵达目的地,与平时道路畅通时用时差不多。李先生到达目的地,开始翻看“朋友圈”,此时的道路已十分拥堵。拥堵成了双节首日微博上的热门话题,有网友说“济南西绕城高速,早已预料的紫红色,就一个字‘堵\’!”

1日19:00左右,山东交通出行网发布出行“大数据”,大家能发现这一天这么多车“挤油油”:根据山东高速所辖高速公路运营大数据分析,1日车流量预计为74.8万辆,易拥堵路段车流量约50万辆。其中,G3京台高速德州至曲阜段约21万辆,G20青银高速青岛至济南段约18万辆,G35济广高速济南段约11万辆。

“1日早上8点进入道路拥堵时段,12时左右拥堵情况开始有所缓解,14时左右出现第二波出行高峰,持续到晚上8点之后拥堵情况才明显减少。”高速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处于假期首日,1日凌晨也出现了拥堵小高峰。工作人员提醒,济青高速济南至潍坊段易出现拥堵情况,尤其是济南至青州段,青岛方向拥堵情况将高于济南方向;京台高速德州至泰安段双向也极易出现拥堵情况,希望广大车主注意绕行。 (记者赵璐 王晓芳)

●出行信息

火车站发送旅客量创建站以来新纪录

1日,济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突破12万人,刷新建站以来历史新高。2日开始,客流有所回落。客流主要以学生、旅游客流为主。省内流向主要以青烟威荣、日照、临沂、泰山方向为主。省外主要以北京、上海、郑州、西安、武汉、长沙、广州、厦门、南宁、乌鲁木齐及东北方向为主。

从售票情况来看,济南发往青岛、烟台、威海、荣成方向的车票已基本售罄,发往泰山、临沂、日照的车票仅剩少量余票。济南发往上海、西安、长沙、武汉、厦门、福州、南宁、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等方向车票全部售罄。济南发往东北方向的高铁、动车车票全部售罄(普速客车仅剩少量车票)。济南发往北京、天津方向的车票相对较为充足。

来自济南广场汽车站消息称,继9月30日提前迎来双节出行的客流高峰后,10月1日客流再攀新高,广场汽车站发送旅客比前一日再增三成,达到3.2万人。从车站预售票情况看,7日开始,车站将迎来返乡的客流高峰。目前,车站可提前预售40天客票。

昨天,长途汽车总站的热点线路集中在省内几乎全部中短途线路及省外北京、天津、石家庄、上海、杭州等地。自2日起,该站客流主体将以旅游客流为主,尤其是济南市近郊及周边城市成为旅客出行的热点。该站好运游旅游专线假期期间天天发车,市民可拨打热线0531—96369咨询。(记者赵璐 王晓芳)

●温馨提醒

双节出门旅行,记得带点常用药

中秋遇上国庆,不少市民准备趁着8天长假出去旅行。除了放松心情吃好玩好,也得有针对性地准备一些常用药。记者综合国内著名药师冀连梅的推荐,准备了一份旅行备药清单。

退烧药:带上对乙酰氨基酚或者布洛芬;如果带小孩,就带上这两种药的滴剂、混悬剂。

腹泻药:换水换环境难免会有坏肚子的情况发生,这类腹泻通常不需要使用抗生素,应该备上口服补液盐,给孩子带上益生菌。也可根据平时习惯准备黄连素、氟哌酸。藿香正气滴丸、藿香正气软胶囊也比较适合这类情况。

眼药:红霉素眼药膏和10毫升小包装的生理盐水。眼睛有黄色分泌物,怀疑细菌感染时可以用眼药膏;鼻腔内干涩溃破时,可以涂抹;皮肤上有流黄水的小脓包时,也可以涂抹。小包装的生理盐水用于游泳、泡温泉或异物入眼后冲洗眼睛使用;也适用于冲洗皮肤上的小伤口。

抗过敏药:氯雷他定或者西替利嗪的滴剂/糖浆剂。适应于过敏性湿疹、过敏性鼻炎、药物或食物过敏,也适用于缓解感冒时的鼻塞、流鼻涕的症状。

晕车药:茶苯海明是常用的非处方晕车药。

外用杀毒消菌药:小瓶碘伏棉签、独立包装的无菌纱布和透气创口贴。云南白药喷剂也可备一瓶。

此外,给小宝宝的推荐还有护臀膏、炉甘石洗剂和薄荷膏。体温计和儿童喂药量器要随身携带,一旦症状严重,及时在当地就医。 (记者罗宁)

●活动集纳

景区吃喝玩乐多精彩活动一箩筐

双节能否双赢?要看“后半程”

国庆长假首日,济南多景区客流平稳,游玩气氛舒适。

据悉,这个假期,多个景区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市旅发委、旅游协会在宽厚里举行了“济南有礼·泉城首届民俗风情旅游节”;天下第一泉景区举办“多彩明湖第二届少数民族风情节”及十一盆景展;千佛山景区举办“民俗手工艺展演”及“旅游商品展销”;济南方特在景区喷泉广场组织200余名身着汉服的游客组成“国庆”方阵;红叶谷景区开展“寻找国家同龄人”活动;九如山内,济南海拔最高的自助餐厅开业;九顶塔景区民族广场举行万人合唱国歌活动;济南动物园举办民俗盛装花车巡游、民俗歌舞专场表演;百脉泉公园进行古筝和拉丁舞表演茶艺表演;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举办“自驾穿越动物森林之旅”活动;济南植物园开展歌曲、舞蹈、朗诵、古筝等各类文艺演出;灵岩寺景区举办瞻仰佛舍利活动,槐荫区举办“曲山艺海—星乐汇”演出活动和非遗金秋展览季展示……国庆当日,各景区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丰富的节日文化旅游盛宴,点燃了游客的出游热情。

市旅发委发布节日简报显示,10月1日当日,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3.4万人次,仍是市民游客休闲出游的热点目的地。很多游客选择趁着秋高气爽登山祈福,千佛山和九如山分别接待游客2.6万人次和1.5万人次。商河花博会渐入佳境,仅主场馆就迎来游客4.5万人次。

此外,市旅游监察支队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在旅游客运发车站点,检查旅游客运资质、车况和保险等情况,共检查旅游客运大巴50辆,查处违法旅游客运车辆2辆,黑导游员1名。

首日客流相对“淡定”,业内人士认为,按往年惯例,国庆首日一般都以本地游客或近郊游客居多,到3日、4日才会达到一个客流高峰。与此同时,今年10月4日正好是中秋节,按照中国人传统观念,是要聚集到家中团聚的。从这个角度说,不少家庭国庆8天假的“前半程”有可能会在家庭氛围中度过。因此,双节能否双赢,恐怕主要还得看“后半程”。(记者王亚妹)

新闻推荐

辛庄社区发挥党员“大妈”专长 组建6支特色小分队,全方位服务居民

YMG记者李鑫通讯员戚妍洁刘之洁摄影报道东山街道辛庄社区常年活跃着一群退而不休,积极奉献于社区事业的党员“大妈”,她们的年纪大都在40至70岁之间,通过自身的特长参与社区的文化、娱乐...

荣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王尹成同志逝世2017-09-12 10:34
评论:(黄金周第一火大片昨上映,欢迎观看人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