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荣成新闻 > 正文

虎山镇3000余名党员齐上党课

来源:日照日报 2017-10-11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德凝 通讯员 唐娜)“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日前,岚山区虎山镇53个村、3000余名党员同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神要求,虎山镇在全镇基层党组织推行“主题党日”制度,农村、“两新”组织固定为每月的6日,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固定为每周五下午。

“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也时刻勉励自己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虎山镇一位党员说,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虎山镇党员活动达到了有固定的时间、有鲜明的主题、有生动的形式、有突出的特色、有良好的成效、有浓厚的氛围的“六有”目标,从而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担当作为。

该镇规定镇党委对“主题党日”负主体责任,各党支部负直接责任,党组织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镇党委安排专人参加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组织不力、敷衍了事的党组织进行通报,并督促限期整改;对于多次或长期不组织、不参加活动的基层党组织或党员,按党规党纪进行严肃处理,确保“主题党日”落到实处;实行定期督查通报制度,督查结果纳入年度基层党建重点考核内容。

同时,该镇要求各包联机关干部组织各党支部结合本村、本单位实际,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三会一课”、民主议事、志愿服务、党员积分、党费收缴等规定动作。另外,各党支部以“小型、多样、实效”为原则,统筹搞好廉政教育、红色教育、业务培训等自选动作。在此基础上,为建立健全支部“主题党日”的长效机制,该镇处理好“主题党日”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关系的同时,及时总结特色做法、成功经验,宣传活动动态、经验做法。 

新闻推荐

东山街道巩固卫生清扫成果

本报讯(YMG记者李鑫通讯员刘之洁)为营造干净整洁、和谐文明的人居环境,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近日,东山街道及9个社区联合六联六促单位、志愿者团队对辖区卫生环境进行深度清扫,参与清扫人次20...

荣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成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虎山镇3000余名党员齐上党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