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荣成新闻 > 正文

好居民6次潜入水表井关总阀获点赞

来源:烟台晚报 2017-10-16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李鑫通讯员刘之洁黄峻)10月7日傍晚,东山街道南沟街14号楼前水表井里一根地下自来水管道突然爆裂,1.5米深的水表井已经灌满,短短一个小时,居民楼前地面积水已过小腿踝,眼看积水将浸灌至南沟街14号楼居民车库和小棚之时,本楼居民孙纯国6次潜入水表井中,将32个自来水管总阀关闭,减少了自来水的流量,保护了居民们的财产安全。

当天傍晚4点多,孙纯国从南沟街14号楼家中外出去接小孙女放学,5点半回来时,看到解放路有大量的清水沿地面流淌,顺着清水走回南沟街,孙纯国发现原来是自己居住的居民楼前地下自来水管道发生爆裂,大量的清水正顺着自来水井盖涌出地面,清水已漫过人的脚面,而楼前围满了居民,大伙都束手无策,孙纯国第一时间想到了帮助居民们疏散停靠在楼前的车辆,并紧急拨打了自来水公司维修电话,但由于水流量太大,眼看就快漫进周边居民的车库、小棚,孙纯国认为不能再等下去,随即脱掉了身上的长衣、长裤,打开自来水井盖,跳了进去,屏住呼吸,进出6次将32个自来水的总阀关闭。随后赶来的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对破损管道进行抢修,直到次日凌晨1点恢复全楼供水。“一场秋雨一场寒,10月7日,自来水管爆裂当天,正巧赶上下雨,天气很凉,孙纯国的义举,让居民十分感动!”当天目睹这一幕的居民付克恂老人激动地说:孙纯国因当天涉入冰冷水中,感冒发烧了,后来几天还坚持着楼上、楼下跑,为居民做好善后服务工作。第二天,东山街道得知后送去了姜片、米、油、牛奶到家中探望,对孙纯国这种舍小己、为大家的勇敢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

孙纯国今年67岁和妻子邢克春多年来一直是社区热心居民,喜欢帮助邻里,社区有了活动积极参与,2015年,在居民们推选下邢克春担任南沟街14楼的楼长。退休后的孙纯国每天都协助妻子擦洗整个楼道的扶手、清扫楼梯垃圾、尘土,谁家有了困难也会及时帮助。楼上一户居民孩子外出,腿被车辆撞断,夫妻二人经常购买营养品到家中探望;在毓璜顶医院上班的邻居刘丽梅,因工作忙,常顾不上接孩子放学,夫妻二人就经常帮助接回自己家,给孩子做饭吃;夫妻二人还经常组织楼上楼下居民举办邻里节,大伙各烧一道拿手菜,坐在一起品尝,其乐融融。

孙纯国下水保障居民财产不受损失的视频和照片,经居民手机微信圈和微博转发,现已成社会热议话题,不少市民、网友为之点赞,呼吁社区学习他这种舍小己、为大家的精神,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新闻推荐

公安部原政治部主任夏崇源,重庆原副市长何挺、沐华平被处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0月9日消息,公安部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公安部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严重违纪问...

荣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成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好居民6次潜入水表井关总阀获点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