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荣成新闻 > 正文

全国铁路将进行今年首次调图 复兴号增加京沪高铁运行车次

来源:法制晚报 2018-03-14 11:40   https://www.yybnet.net/

G5次“复兴号”列车早上七点从北京南站发车。视觉中国 资料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消息,2018年春运后,为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和运输经营需要,提高运输效率效益,根据运输经营工作的安排,从4月10日起,全国铁路进行2018年第一阶段调整列车运行图编制工作。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此次调整不仅增加了京沪高铁线路上“复兴号”高铁运行的车次,同时还相应增加石济客专的运行车次,为旅客前往山东提供多一种选择。

京沪高速线旅客列车开行方案调整:

1、增开2对。其中: 北京南~杭州东、北京南~合肥南各1对。

2、安排北京南~上海虹桥列车2对改为上海终到、始发,调整后北京南~上海虹桥列车改为40对。

3、使用 “复兴号” 动车组担当的列车由现行7对增加至15对,在京沪高速线按时速350公里运行。

调图后开行的车次为:北京南~上海虹桥G1/4次、G3/2次、G7/G14次、 G9/G16次、G11/10次、 G13/G22次、 G15/ G18次、G17/G8次计共8对。

北京南~上海G5/G12次、G21/G6次共2对。

北京南~杭州东G19/G32次、G31 / G40次、G39/ G20次计3对。

北京南~合肥南 G23/ G30次、G29/G24次计2对。

此外,对北京南~上海虹桥 (上海) 、 杭州东、合肥南等列车车次、停站、编组等进行调整。

由于石济客专的开通,为了给旅客提供前往山东多一种选择,此次调图增加了石家庄开往山东方向的动车组,石家庄~荣成D字头1对、石家庄~威海D字头1对、烟台~石家庄D字头1对。

同时,停运部分旅客列车,北京~南昌T91/2次。北京~沙岭子西Y525/6次、Y527/530次

变更运行区段,呼和浩特~北京西Z316 /5次延长乌海西,同时改快速,车次改为K396/5次, 集宁南至沙岭子西间改经京包线。

此次,旅客列车调整图自2018年4月10日零时起实行。提醒旅客乘车购票时注意车票预售期和车次增减,以及运行区段变化。

(原题为《2018年全国铁路将进行首次调图 “复兴号”增加京沪高铁运行车次》)

新闻推荐

管理区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双提”工程动员大会召开

本报荣成3月5日讯(杨志礼)2月26日,管理区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双提”工程动员大会召开,隆重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动员全区各级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各级全委会、经济工作会精神,引导全...

荣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铁路将进行今年首次调图 复兴号增加京沪高铁运行车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