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荣成新闻 > 正文

日照举办首届荣成新咏上巳诗会

来源:黄海晨报 2018-04-20 03: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隋言晨) 4月18日,是中国传统农历的三月三上巳节,当晚,日照三十余名文人墨客集聚盛宴,品诗、品酒、品曲,共享诗歌的盛会。

此次活动由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主办,日照书院、日照海诗会筹委会承办。

当晚,诗人们朗诵了《念想荣成》《荣成路、盛宴、虎牙主人以及他的诗友们》等诗歌。每一首诗歌都被赋予了浓郁的情感,每一位诗人都用饱蘸深情的诗笔来赞美新日照。现场人们一边聆听古筝名曲,一边吟诗作对,尽情享受诗歌的魅力。

据了解,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历来重视城市文化建设,愿意同诗人、作家们为建设滨海文化名城共同努力。

“上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书院成立以来,每到上巳节,都要举行诗会、雅集,希望以此弘扬传统文化,提升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九三学社社员、日照书院院长辛本亮说,“一个城市,一条路,一条街道,有了诗歌艺术的参与才会更有魅力,更有影响。荣成新咏,会因为各位诗人的到来和深情咏唱而名声远扬。”

据悉,本次“荣成新咏”上巳诗会共收到三十余名诗人四十多首诗作,诗会结束后,这些诗作将结集出版。 

新闻推荐

威海天气:今起三天 气温一天比一天高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沈道远)威海的春天就是有些任性。上周末,还是大风呼呼地刮,寒气袭人,这个周气温一路高歌,昨天,市区最高气温升到18℃,较前一天提高了7℃。据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市区气温一路攀升,后天...

荣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成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举办首届荣成新咏上巳诗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