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荣成新闻 > 正文

6次潜水关阀,被赞“中国好居民”, 孙纯国奉献余热为居民排忧解难,义举感动邻居纷纷在朋友圈中转发

来源:今晨6点 2018-10-10 09:25   https://www.yybnet.net/

孙纯国是芝罘区东山街道南沟社区居民,多年来他奉献余热,每天义务承担清扫楼道,热衷于社区服务,为居民排忧解难,被居民赞为“中国好居民”。

YMG记者刘晋

潜水6次关闭32个自来水总阀

去年10月7日,东山街道南沟街14号楼前水表井里,一根地下自来水管道突然爆裂,1.5米深的水表井已经灌满。短短一个小时,居民楼前地面积水已过小腿踝,眼看积水将浸灌至车库和小棚,孙纯国6次潜入水表井中,将32个自来水管总阀关闭,减少了自来水的流量,保护了居民的财产安全。

当日下午,孙纯国去接小孙女放学,傍晚5点半回来时,看到解放路有大量的清水沿地面流淌。顺着水流,孙纯国发现原来是自己居住的居民楼前地下自来水管道发生爆裂,大量的清水正顺着自来水井盖涌出地面,清水已漫过人的脚面,而楼前围满了居民,大伙都束手无策。孙纯国第一时间想到了帮助居民疏散停靠在楼前的车辆,并紧急拨打了自来水公司维修电话,但由于水流量太大,眼看就快漫进周边居民的车库、小棚,孙纯国认为不能再等下去,随即脱掉了身上的长衣、长裤,打开自来水井盖,纵身跳了进去。他屏住呼吸,潜入浑浊的井水中,进出6次将32个自来水的总阀关闭。

随后赶来的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对破损管道进行抢修,直到次日凌晨1点恢复全楼供水。

义举感动邻居,纷纷在朋友圈中转发

自来水管爆裂当天,正巧赶上下了一场秋雨,天气很凉,孙纯国的义举,让居民十分感动。

当天目睹这一幕的居民付克恂老人激动地说,孙纯国因当天潜入冰冷的水中,感冒发烧了,后来几天还坚持着楼上、楼下跑,为居民做好善后服务工作。孙纯国的义举让周围的邻居十分感动,纷纷拿起手机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中进行转发。中央电视台、齐鲁电视台、烟台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到孙大叔家对他进行了专访。事后,得知了孙大叔舍己为人的事迹,芝罘区委宣传部、东山街道送去了姜片、米、油、牛奶等慰问品,并到家中探望,对孙纯国这种舍小己、为大家的勇敢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只不过是干了一个居民应该干的事情。群众有难,自己力所能及,出来帮一把,这都是应该做的。”面对记者的采访,孙纯国说道。

老人热心帮邻居,被赞“中国好居民”

去年10月,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施工方进驻南沟社区14号楼1单元,准备把泥土路面进行硬化。孙纯国又主动出来,协助市政人员一起,维持社区出入口的交通秩序,确保不让进出的车辆压坏了刚硬化的路面。

今年68岁的孙纯国多年来一直是社区热心居民,谁家有了困难都会及时帮助。他每天都主动擦洗整个楼道的扶手、清扫楼梯垃圾、尘土;楼上一户居民孩子外出,腿被车辆撞断,他购买营养品到家中探望;邻居刘丽梅因工作忙,常顾不上接孩子放学,他就经常帮助接回自己家,给孩子做饭吃;他定期组织楼上楼下居民举办邻里节,大伙各烧一道拿手菜,坐在一起品尝,其乐融融。

多年来,热心的孙纯国忙前忙后、勤勤恳恳,已经成为了社区工作的“宣传员”、邻里纠纷的“协调员”、楼道卫生的“保洁员”……深得街坊邻居的信任和拥护。

新闻推荐

虎山镇全力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本报岚山讯(通讯员唐娜)“虎山铺村党支部书记高作陆认识到位,第一个交清了欠款20000元,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黄家峪村两委干...

荣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成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次潜水关阀,被赞“中国好居民”, 孙纯国奉献余热为居民排忧解难,义举感动邻居纷纷在朋友圈中转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