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荣成新闻 > 正文

在希望的田野上逐梦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2-07 07:1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A1版)

百果飘香

遍布咸阳南北的406.41万亩各类果树孕育着咸阳农民致富的“金果子”。其中苹果面积315.82万亩,产量476.32万吨,葡萄、樱桃、石榴、梨、桃等特色水果90.59万亩,总产量98.52万吨,果业总产值246亿元,果业收入已经占到果区群众收入的70%。果业发展,科技挂帅。持之以恒地推广果品管理关键技术,矮化苹果育苗技术、矮化苹果密植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果园灌溉技术、立式网格栽培技术、果园全程机械化管理技术等国际领先技术正在全市悄然兴起、示范推广。海升、荣成等正在成为引领全市果业转型升级的技术龙头,旬邑苹果试验站、武功猕猴桃试验站、秦都葡萄试验站相继建成,咸阳正成为集聚农业技术和人才的洼地。

“咸阳马栏红”苹果品牌管理更加规范、14个标准化的综合体涵盖了从育苗、生产、加工、包装、销售等全过程,成为打造高端果品的重要技术支撑。从组织果品企业“走出去”,年内签订项目19个,涉及金额25.5亿元,“咸阳马栏红”品牌效益正在逐步显现。与传统果业相得益彰,火龙果、冬枣等在咸阳市试种成功,成为带动群众增收的新支点。乘着全省打造苹果千亿级产业的东风,咸阳马栏红苹果公园正在筹划,智慧果园、果业全程机械化、冷库群等一系列大项目建设,推动咸阳果业大市向果业强市阔步迈进。

畜菜兴旺

按照“种养结合,循环生产,标准化养殖,产业化发展”思路,咸阳已经形成了以南部县区为主的奶畜家禽生产基地,北部肉牛肉羊基地和南北融合发展的生猪养殖基地。今年咸阳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总投资61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4056万元,建成并投入运营养殖场38家,全年羊乳加工能力13.5万吨。尤其是广东温氏集团、双汇集团、正大集团和陕西黑萨牧业等一批现代化大型畜牧企业集团的落户运营,使咸阳现代畜牧产业发展步伐更为矫捷有力。

蔬菜产业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思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均衡供应能力,形成了南部设施蔬菜、北部高山冷凉蔬菜两大产业带和大白菜、甘蓝、芹菜、辣蒜、食用菌、清水莲菜等六大生产基地。全市蔬菜产业呈现出布局合理、品种多样、质量保障、效益显著的稳步发展态势。今年依托全省千亿级设施农业项目,建设以泾阳为主的高效设施农业区和以淳化为主的高山冷凉菜基地,对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起到了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预计全市蔬菜面积128万亩,产量370万吨,其中设施蔬菜51万亩,预计产量168万吨。

走在咸阳的大地上,良田沃野色彩斑斓,村落之间园区林立,农民致富喜笑颜开。新时代的咸阳现代农业正在释放澎湃动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农民,奋力推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B)⑦

新闻推荐

我校开展“参与禁毒斗争创造和谐生活”主题活动

为提高小学生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培养小学生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我校开展了“参与禁毒斗争,创造和谐...

荣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成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希望的田野上逐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