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荣成新闻 > 正文

雪为令,吹响清铲“集结号” 各街道园区扫雪铲冰确保道路通畅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2-10 10:20   https://www.yybnet.net/

只楚园大型机械上路保畅通东山街道组织清雪本报讯(YMG记者禛祎晓娜通讯员宫顺史鹏一洲小鹏赵玮摄影报道)12月6日迎来了首场降雪,当日晚向阳街道、白石街道、只楚街道等立即行动,伴随着大型清雪机械发动机的轰鸣声,街道清雪突击队员们积极投入到清雪“大战”中。“快!快!快!抓紧时间装车!”“上车!上车!准备出发!”当晚,向阳街道清雪突击队队员们备战充分,队员们“以雪为号”,全力以赴保障道路畅通,方便市民出行。由20人组成的清雪突击队兵分四路,各组配备大型清雪车一辆、大型雪铲一部、防滑沙半吨、人工清雪工具若干,分头对向阳街、市府街、桃花街等主次干道进行“地毯式”巡回清扫,经过一昼夜的奋战,向阳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畅通无阻。

7日清晨,向阳辖区一片紧张忙碌的景象,街道组织全体机关、社区干部集中清扫办公区域周边积雪,发动物业、辖区各企事业单位负责清理人行道路及广场积雪,早8:30,当日清雪工作基本完成,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了切实的保障。据了解,入冬以来,向阳街道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严抓责任落实;完善应急预案,增强清雪效率;组建清雪队伍,确保随下随清等举措,吹响冬季清雪“集结号”,为清雪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白石街道及时根据天气预报提前部署安排,5日晚启动了《白石街道冬季道路防滑清扫清运积雪工作方案》,要求各有关单位迅速按照预案要求做好雨雪到来的各项准备工作,保障道路通畅,人员出行安全。6日,新年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降雪导致车辆行驶缓慢,行人步履蹒跚,给过往行人、车辆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

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白石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带着铁锹、扫帚等工具赶赴分包路段进行清雪。在寒冷的环境中,大家团结协作,不畏严寒,有序地清理道路积雪。他们有的挥舞铁锨,铲冰除雪,有的手拿扫帚,清扫路面,他们相互配合、齐心协力,你铲我扫,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近2个小时的奋力打扫,街道上的积雪情况得到缓解,及时保证了辖区内道路的安全畅通,为人们的生活与安全出行带来了便捷,一条条清洁的大道给大家送去的不单单是方便、安全,更是传递了一份温暖和正能量。

7日早晨,只楚街道的大街小巷银装素裹,部分区域路面结冰,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和困扰。只楚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坚持连夜作战、随降随清,主要干道优先清理原则,对辖区人口密集、车辆流动量大的重点区域集中清理,为群众出行扫出一条放心路。

12月6日晚上9点,东山街道城管中队的办公楼灯火通明,街道爱卫办、东山中队和辖区物业工作人员集体待命,并轮岗值班监测实时降雪量。雪情就是命令,7日凌晨2点,降雪突然急剧变大,街道迅速投入3辆铲车、2辆自卸车、1辆中型卡车、2辆巡逻车和近40名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学校周边和福山路、葡萄山路等坡度较大的路段开展集中清扫,确保第一时间除雪、除冰,最大程度减少隐患。截止当日凌晨5点,东山辖区所有道路第一遍积雪清扫便已完成,并在6点前继续加强巡逻,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学生上学安全、道路交通顺畅。

根据市、区相关部门要求,为减少融雪剂对环境和植被的破坏,今年清扫过程中街道严格控制融雪剂使用,只在个别坡度大容易结冰的路段使用少量融雪剂,其余道路全部进行人工清扫。这使清雪任务量大大增加,为在有限时间内清理积雪,东山中队的所有队员广泛发动辖区居民和临街商铺、辖区单位等积极参与扫雪工作,营造“全民扫雪”浓厚氛围。中队执法人员走进单位、企业,说明扫雪除冰工作的必要性、具体要求及如何开展等内容,明确各单位扫雪工作任务、标准、责任和区域,确保辖区各商铺和单位切实履行“门前五包”的要求,不等不靠、第一时间展开除雪工作,达到路面见底、无结冰、无漏段、无残雪,保障道路通畅,确保居民安全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行动还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针对实地考察要求,细致排查因恶劣天气导致破损、丢失的公益广告、宣传海报等,及时查缺补漏,并做好加固工作;全面清理因积雪原因导致的残留垃圾;认真检查便民市场、休闲广场周边卫生状况和各类设施;并向居民做好宣传工作,倡导全民参与创建,切实浓厚创城氛围。

卧龙园坚持“以块为主、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全民参与”原则,广泛动员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与社区居民,积极参与道路冬季防滑及清扫清运积雪工作,确保辖区雪后道路畅通,方便群众出行。

为进一步做好清雪工作,园区设立应急指挥部具体负责组织、管理、协调和监督检查工作,坚持一线指挥调度,随时巡视辖区道路,全面掌握辖区路况,及时处理各类问题。此次清雪,园区出动了铲车、自卸车等清运积雪设备10余台,重点清除辖区30公里陡坡、拐弯、背阴处积雪。

为保持辖区环境整洁,在除雪过程中,卧龙园严格控制使用融雪剂,并按照先快车道、后慢车道、再人行道的顺序;街巷按照先机动车道、后人行道的顺序进行融雪。

同时,卧龙园统筹安排辖区内主次干道的清雪责任单位,将各路段分片包干到辖区企事业单位,要求各居民区重点做好居内街巷的清扫清运工作,各企业、相关单位要切实按照门前“五包”的要求,做好企业周边道路积雪清扫清运工作,沿街单位门面出租的,由产权单位负责督促承租门店户清扫清运,确保园区内主次干道的畅通和整洁,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新闻推荐

体验周林频谱仪,免费送报纸

晨报讯随着时代的发展,市民的健康观念逐渐增强,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记者从周林频谱烟台直营店了解...

荣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成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最美厨娘”2018-12-04 05:33
猜你喜欢:
评论:(雪为令,吹响清铲“集结号” 各街道园区扫雪铲冰确保道路通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