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荣成新闻 > 正文

雪去雪又来 今明“不消停”

来源:威海晚报 2018-12-11 10:58   https://www.yybnet.net/

威海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沈道远) 上周五的大到暴雪还未走远,新一轮强降雪又已经到来!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全市阴有中雪局部大雪,沿海地区最大风力将达到7级阵风8~9级,内陆地区风力也有5~6级,最低气温仅为0℃。明天,降雪减弱,威海市仅北部地区有小雪,其它区域以多云为主,但市区最低气温会降至-3℃。后天,全市无雪,气温依没有回升态势,市区最低气温还是-3℃,内陆最低气温-7℃。

威海市这几天的天气,正如央视“段子手”主持人朱广权所说:寒潮裹挟着冷风,瞬即让你急速冷冻,连跳带蹦。真可谓,冷得朝朝暮暮,哪敢露脚踝和颈部。提醒市民朋友,这几天,出门别忘穿毛裤棉裤棉毛裤……

上周五的强降雪结束后,许多市民看到市气象台发布的降雪量后,都非常好奇,分明积雪深度都超过10厘米,为什么发布的降雪量只有10毫米左右?

对此,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解释说,降雪量和积雪厚度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降雪量是气象观测人员用标准容器将12小时或24小时内采集到的雪化成水后,测量得到的数值,以毫米为单位。积雪深度是指积雪表面到地面的垂直深度,以厘米为单位,这实际是一个可以随着积雪的加深不断累积变化的数值。

强降雪再次来袭,提醒市民朋友尤其是老年人应减少出行,若要出行时的话,一定要注意防寒、防滑、防摔倒。

延伸阅读

冬季可赏这些鸟儿

每年冬天,大天鹅的到来都让市民朋友和外地游客感到无限美好。小晚从威海市林业部门获悉,来威过冬的鸟儿不只是大天鹅,还有灰鹤、黑脸琵鹭、红嘴鸥等珍稀、观赏性高的鸟类。

市林业局工作人员说,威海250余种鸟类里,候鸟的比例占到了七成,其中冬候鸟又占据大半,此时正是最活跃的时间段。这些候鸟分布地和大天鹅类似,主要栖息在湿地。威海市知名的湿地公园包括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五垒岛湾国家湿地公园、桑沟湾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以及米山湖、乳山河、八河港、五渚河、羊亭河、青龙河等湿地公园。

威海冬天挺冷,很多人不理解大天鹅和很多猴年为什么会选择这里越冬,而不是再往南飞。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解释说,冷是相对的,和南方比,威海有点冷,和西伯利亚等大天鹅繁殖地比,威海的温度还是很适合它们越冬的。(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孙阳)

新闻推荐

近期荣成市实验中学联盟数学教研活动在

近期荣成市实验中学联盟数学教研活动在荣成20中举行,学校领导特邀教研中心数学教研员孙志红主任指导工作,联盟校...

荣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成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雪去雪又来 今明“不消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