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荣成新闻 > 正文

世纪小学绿色环保我先行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1-15 16: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荣成1月14日讯(宋浩)2019年1月8日,以“夯实生态环境教育,共筑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环境教育年会在天津市召开。会议上,生态环境部的领导总结了2018年全国环境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并表彰了一批全国环保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荣成市世纪小学荣获“2018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多年来,世纪小学一直重视绿色环保教育,扎实开展生态文明校园创建活动,2009年学校被评为“山东省绿色学校”。近年来,市世纪小学结合“善得教育”办学特色,践行“善待自然,永续发展”理念,通过组织“保护水资源,我们在行动”、“我和植物宝宝共成长”、“社区绿化,我们尽一份力”和“我是环保小达人”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生态文明教育活动,让学生从小树立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积极做好绿色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近年来,市教育局组织实施各类特色学校孵化方案,以原有的特色学校为骨干,与特色培育学校结成发展共同体,采取“一带一”的发展模式,通过举办共建交流活动,细化理念引领、驻校见习、交流互动等工作措施,进一步推进了全市特色学校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心理健康、足球、航空、国防教育等特色学校共计21所,省级以上各类特色学校32所。

下一步,围绕深化基础教育改革的要求,市教育局将规划引领部分学校,实施“分步推进”的特色发展路径:一是找准目标定位,做好学校的特色项目;二是经过后续的消化吸收、内涵提升,逐步把特色项目做成行业认同的学校特色;三是经过几年的持续跟进、融合、转型,逐步实现由学校特色到特色学校的转型提升,从而为塑造区域教育品牌提供强力支撑。

新闻推荐

为一家公司上游供应商融资500万元 山东完成首笔应收账款融资业务

□记者王新蕾通讯员赵宇翔张春晓报道本报济南讯2018年以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大力推广应收账款融...

荣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咱村也通公交车了2019-01-08 05:33
猜你喜欢:
评论:(世纪小学绿色环保我先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