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荣成新闻 > 正文

草莓种植管理四大误区注意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1-15 16: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荣成1月14日讯(曲丽)目前,大棚草莓陆续进入了开花结果期,这是草莓产量和质量形成的关键时刻。为此,市蔬菜办工作人员普及草莓管理中容易出现的四大误区,为种植户提供参考。

为提高收益,留果过多。草莓刚上市,价格较高,很多种植户不舍得疏果,大量留果,导致草莓植株因为果实过多而消耗太多的营养,造成植株早衰,抗病性下降。因此,合理疏花疏果才能获得稳产高效益。

为避免养分消耗,过多摘叶。为改善草莓植株间的通风、透光条件,很多种植户摘除大量的叶片,虽然透光率提高了,但降低了植株制造有机物的能力。因此,摘除叶片要适度,以摘老叶、黄叶为主。

为增产,盲目施肥。草莓根系浅,喜肥不耐肥,很多种植户为提高产量,在草莓开花结果时加大施肥量,导致草莓植株旺长,甚至造成肥害。因此,要按照施足底肥,薄肥勤施的原则来进行。

不注重病害预防,盲目用药。很多种植户平时不注重病害预防,在草莓病害发生后盲目、大量用药,加大了成本,还不一定能控制住病害。因此,平时控制好大棚内的温度湿度,不给病害产生的条件才是安全、经济的做法。

新闻推荐

东花园社区举办居家安全知识讲座

本报讯(YMG记者宋晓娜通讯员王亚男)为了让社区居民了解居家安全用电、用气等常识及如何防范或者急救的一些措施,保障社...

荣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成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草莓种植管理四大误区注意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