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荣成 > 正文

今日起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 济青高铁与其他线路中转流通越来越频繁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10 09:48   https://www.yybnet.net/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迎来新一轮运行图调整。□记者常青报道

本报济南4月9日讯记者从京沪高铁济南西站获悉,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迎来新一轮运行图调整,这也是今年进行的第二次调图工作。根据新图安排,济南东西两站间“高铁公交”将加密,部分济青高铁列车始发站延伸至济南西站。

据介绍,调图后,济南西站开往济南东站的列车数量达到了19列,较调图前增加5列,尤其是原由济南东站始发前往青岛北站的G6913次列车,在调图后延长至济南西站始发,填补了旧的运行图中9:30至12:00间,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段内无贯通车次的空白。济南东站开往济南西站的列车数量也增加至16列,较调图前增加了3列。

调图后,青岛北站至济南西站G6902次增加临淄北(8:00/02)、章丘北(8:37/47)停站;济南东站至盐城北站G2635次增加临淄北(10:57/59)停站;枣庄站至荣成站G6986/7次由胶济客专改由济青高铁运行,增加济南西(8:06/14)、济南东(8:37/43)停站。

新图还将开行由泰安站开往青岛北站的G6922/3次列车,上午9:03泰安站始发;实行高峰运行图时,择机开行由枣庄站开往青岛北站的G9222/3次列车,上午8:20枣庄站始发。这是两站在上午时段首次开行青岛方向的始发高铁列车。

在新图实施后,随着列车开行的进一步优化,站内京沪高铁、济青高铁、石济高铁、胶济客专四条客运线路间的客流中转流通越来越频繁,济南西站的“中转换乘”枢纽作用将更加突出。

另外记者从济南火车站获悉,济南火车站增开高峰线列车1.5对,G175次列车改为日常图运行。其中包括,增加青岛~济南西D9476次高峰线列车0.5对;增加济南西~烟台D9461/D9462次高峰线列车1对;济南西~青岛D6005/D6010次改济南东始发、终到,车次改为D6018/5D6016/7,济南站停靠时间不变;北京南~青岛G175次由每周一、二、六、七开行改为每日开行;大明湖~陵城5001/4次改济南始发,大明湖站仍继续办理客运业务;青岛~北京南G200次改青岛北始发,车次改为G206次,由每周一、五、六、七开行改为每日开行,不再经停济南站;枣庄~荣成G6986/7、G6988/5次列车不再经停济南站;郑州-青岛北K1636/3次改为大明湖停站停靠,济南站改为通过,不再办理客运业务。

新闻推荐

41艘非法捕捞渔船落入法网

威海市近海管理秩序集中整治初见成效41艘非法捕捞渔船落入法网威海新闻网4月5日讯(记者王春苗)近日,威海市集中开展近海管理...

荣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成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日起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 济青高铁与其他线路中转流通越来越频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