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荣成 > 正文

虎山镇改善户容户貌 情暖贫困家庭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6-25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岚山讯(通讯员 唐娜)“这张照片是后水车沟村贫困户徐茂见家,之前他们家全部是木式结构的老式窗户,关闭不严,容易漏风、雨,现在村里给统一更换了铝合金门窗……”6月17日,周一例会上,岚山区分管扶贫工作的财政经管服务中心主任陈维涛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在大屏幕通报全镇部分村“贫困户整洁庭院行动”开展的情况。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镇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物质、精神双脱贫,虎山镇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大扶贫格局,多措并举、上下协同,聚力推进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整洁庭院行动。

磨刀不误砍柴工,只有摸清底子,才能理清路子、分类施策。自全镇整洁庭院行动动员会议结束后,虎山镇镇村两级按照行动方案,把摸清贫困户住房安全隐患、居住条件、居住环境、精神面貌等作为首要工作,挨家挨户对标核查并建立台账。据排查,全镇共有2户需要进行危房改造,(其中1处鉴定为C级,1处鉴定为D级),9户需要进行普通房屋维修,19户需要增添桌、椅、板、凳、床等家具。按照排查结果,虎山镇精准对标、分类施策,将需要危房改造的按照有关规定纳入危房改造计划,将需要房屋修缮的制定修缮方案,将需要购置家具的列入采购计划,将需要清洁庭院的,结合“牵手扶贫·众筹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

为分类指导,提质增效,摸清贫困户整洁庭院需求后,镇村两级进行“1+1+2”对口帮扶,即每名贫困户都有“一名机关干部+一名村干部+两名志愿者”进行对口帮扶推进整洁庭院行动。与此同时,虎山镇扶贫办还对整洁庭院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对各户房屋修缮、环境清理、物品摆放等情况进行一一拍照,并于每周一例会上,将督查情况进行全镇通报,确保督促整改成效。

新闻推荐

提醒:夏季出行须防中暑 女子车站突发病 工作人员急送医

本报记者王仰浩通讯员孔敏22日下午1时三十分左右,西安北至荣成的G1844到达曲阜东站,客运值班员孙雅正在组织旅客上下车,一名...

荣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虎山镇改善户容户貌 情暖贫困家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