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荣成 > 正文

火车站迎来暑运首个客流高峰 新增盐城北、岚山西动车组列车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7-14 09:33   https://www.yybnet.net/

烟台火车站售票厅内,乘客们正在排队购票。随着高考结束、各中小学及高校进入暑期,12日起,烟台火车站迎来暑运首个客流高峰。记者在火车站售票厅看到,目前学生流比较集中,以省内各城市及北京、上海等方向为主。据预测,本次高峰将会持续到下周,学生返程高峰将会出现在8月中下旬。旅游流与学生流相互叠加在火车站售票厅,不少学生已经从网上提前订好了票,自助取票机已经被学生们围的水泄不通。“我的家在临沂,现在还有没高铁,不过我们那里正在修建,希望在我毕业前能坐上烟台直通临沂的高铁。”烟大大一学生小刘说,这个暑期,他先回家“报道”下,然后准备和同学去北京玩玩。“我们几个同学都说好了,先回家看看父母,在一起去北京见见世面,去世博会的公园转转。”

除了学生流,烟台车务段暑期客流还会以旅游流为主,其中旅游客流贯穿于整个暑运,预计烟台站、烟台南站、威海站、威海北站、荣成站、莱西北站旅游客流将持续较高水平。“国内还是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省内烟台、蓬莱、龙口、青岛、济南、威海、荣成等城市比较热门,会有大批的旅客去旅游。”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网上订票可以提前30天,自动售票机、窗口及代售点可以提前28天订票,应尽量提前购买车票,已成功通过网络或电话订票的旅客,尽早换取车票。”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

需要提醒乘客的是,按照《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公告》规定,除了剧毒、腐蚀、爆炸物品、管制刀具等不能携带上车以外,我们日常使用的指甲油、染发剂、发胶、空气清新剂等物品都属于限量携带物品,只能在规定剂量以内携带。“根据相关规定,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得携带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防晒喷雾、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携带超过120毫升。”工作人员介绍。烟济之间最快2小时12分直达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济南至青岛、烟台、威海等沿海地区,增开的车次较现有列车运行时间大大缩短,烟济之间最快2小时12分直达。

记者登陆12306网站看到,这班2小时12分的直达车是从烟台南站发车,终到济南东站,相信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列车班次会提速。此外,以青岛为中心,充分发挥青荣城际、青连铁路两翼作用,首开威海至盐城北、烟台至岚山西动车组列车。新图增加烟威地区至日照、盐城旅客列车3对,分别为威海至盐城北D1696/7D1698/5次、烟台至岚山西D8142/3D8144/1次和高峰线烟台至岚山西D9436/7D9438/5次,打造沿海客运新的黄金通道。

7月10日每天加开威海—盐城北D1696/7D1698/5次;沈阳北—威海G2652/3G2654/1次;烟台—岚山西D8142/3D8144/1次;青岛北—蓬莱市D9477/6D9475/8次。周末加开高峰线2对,青岛北—烟台C6595/C6596次;烟台—岚山西D9436/7D9438/5次。YMG记者慕溯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荣成市总为企业送“法律服务包”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通讯员夏丽萍陈凤高)“感谢市总提供的法律体检服务,让我知道如何修补公司规章制度、劳动合同等方面可能存...

荣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火车站迎来暑运首个客流高峰 新增盐城北、岚山西动车组列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