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荣成 > 正文

今起三日 市区或将阴雨连连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8-14 09:41   https://www.yybnet.net/

经历了强降雨和大风天后,自本周一开始,威海市的降雨减弱了很多,风力也减小了不少。昨日,走在城区街头,记者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甚至感受到了一丝丝“秋”的韵味。接下来天气状况如何呢?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日,市区或将连续迎来阴雨天气,但预计降雨量不会太大,以小雨或阵雨为主。

台风“利奇马”被停编

昨日8时,台风“利奇马”在渤海东部海面减弱为热带低压,风力进一步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14时对其停止编号。此外,威海市气象台于昨日7时解除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威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也于当日8时解除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台风停编是什么意思?是不是就是台风除名?针对以上问题,@中国天气在微博上为广大网友做了解释:台风停编是指当台风能量不足,衰减为热带低压(中心最大平均风力小于8级)或进入高纬度变性为温带气旋时,则停止对其编号,不再发出有关报告。台风除名是指当一个台风造成某个或多个成员国(地区)的巨大损失,遭遇损失的成员国(地区)可以向台风委员会提请撤换,这个名称将会永久除名并停止使用。而后由原先提供名字的国家或地区,再替补一个名字上来。@中央气象台随后转发称“这波科普没毛病”。

受台风残余云系等天气系统影响,威海市昨日仍有降雨,但降雨量不大。来自市气象台数据显示,昨日0时至15时,中心城区降雨量为0.3mm,文登为0.7mm,荣成为0.9mm,乳山则为4.3mm。

进入末伏仍要注意防暑

接下来几天的天气状况如何呢?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市区今日多云间阴有小雨,风力进一步减弱到4~5级,温度则为23℃~27℃。记者还了解到,降雨将持续至8月16日,其中,市区明日阴有小雨转多云,西北风4~5级逐渐增强到5~6级,最高温为28℃。到了16日,则为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天气,西北风5~6级,最高温升至30℃。记者在这里提醒大家,出行时请携带好雨具。

此外,目前已经进入末伏,末伏共计10天,到8月20日。这就意味着,再有一个周的时间,今年的三伏天就结束了。从天气情况看,出伏之前,大家还要继续做好防暑工作。

进入末伏,早晚较凉快,日间天气依然炎热,暑热常使人心烦不宁,除了注意防暑降温外,还要注意烦躁、愤怒等不良情绪的干扰,遇事保持冷静。而经过一个夏天的“折磨”,人体消耗了大量的能量,此时体质变得相对较弱,因此,要合理安排个人起居,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疲劳。(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实习生 李鑫慧 通讯员 于欣禾 冯妍)

新闻推荐

提高防护能力 构筑安全防线

本报威海8月13日讯(记者陈乃彰通讯员龙玉芳)为提高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应急避险技能,突出...

荣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成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起三日 市区或将阴雨连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