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荣成 > 正文

东山街道全面排查消防隐患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9-12 09: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宋晓娜通讯员孙蕾琳琳)为打造一个稳定的辖区环境,坚决消除重点楼宇、重点区域和居民楼的消防安全隐患,保障企业、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东山街道立足辖区实情,紧盯重要场所、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消防综合治理,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迅速行动,深化部署。结合“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东山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议,针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重点监管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关注的单位,责任科室及社区要迅速行动,逐个区域、逐个场所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做到“查问题、补漏洞、除隐患、保平安”,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靶向整治,深化落实。立足辖区实际,紧盯易发生火灾事故的单位和场所,坚持每月对自查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存在重大风险的单位实施集中约谈或警示教育,确保不出问题。针对社区汇总上报居民楼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以致阻碍消防通道的情况,街道联合综合执法中队、社区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清乱拆违”,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东山街道共清理乱堆乱放260余处,拆除违法建筑210余处。

强化沟通,深化联动。积极与南山路派出所、消防中队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餐饮、娱乐场所、群租房、居民住宅及人员密集场所等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单位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发挥社区居委会、楼片长和党员队伍贴近群众优势,将排查工作细致到户。截至目前,共检查辖区重点企业累计数2500家次(含C类),督导住户11000余户,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进行归档建账,坚决整改到位、不留隐患。

提升自治,深化宣传。充分发挥重点检查对象、街道、社区等各方积极性,各司其职,共同投入消防安全隐患治理。督促企业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开展自查自改,建立清单。借助楼片长队伍开展入户宣传,并印发宣传海报15000份张贴到社区、楼宇醒目位置。利用广播及微信群等媒介,曝光火灾隐患,宣传专项执法行动动态,凝聚全社会共识。

新闻推荐

旅居 养老 引领养老新时尚 盛泉集团发展旅居养老纪实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旅居养老这种养老方式已经逐渐走进了老人的生活。根据不同的气候条件,选择不同的地方...

荣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成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山街道全面排查消防隐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