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荣成 > 正文

1400余双运动鞋过关被查 “蚂蚁搬家”式走私团伙被摧毁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17 01:35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韩小伟报道

本报9月16日讯近日,青岛海关隶属荣成海关在山东荣成石岛口岸破获1起利用“水客”走私进口运动鞋案,现场查获走私进口耐克牌运动鞋1400余双,案值约90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水客”10余人。

前期,海关情报线索发现,中韩某海运航线客货班轮旅客朴某某存在走私运动鞋嫌疑。青岛海关出动警力15名,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一举摧毁一个通过中韩海运航线以“蚂蚁搬家”方式走私名牌运动鞋入境的犯罪团伙。海关缉私警察经侦查查明,犯罪嫌疑人朴某某在韩国仁川港将1400余双名牌运动鞋分发给其他“水客”,由“水客”乘坐客货班轮携带入境,未向海关申报,后将上述运动鞋再集中交至朴某某境内商行处。朴某某将运动鞋集齐后,通过物流发给国内货主。经鉴定,该批名牌运动鞋均为正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青岛海关提醒: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进出境物品的所有人应当向海关如实申报,并接受海关监管,以藏匿、伪装、瞒报、伪报或者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属于走私行为,应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新闻推荐

山东省确定21个省级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 明年将实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于娜)近日,省残联、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妇联共同印发《关于印发的通知》,要求各市...

荣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成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酒后驾车还超员2019-08-30 04:46
评论:(1400余双运动鞋过关被查 “蚂蚁搬家”式走私团伙被摧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