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荣成 > 正文

户户有花,村村有景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5-27 14:35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荣成市崂山街道地宝圈村,主干道两旁新栽植了月季,墙体上绘制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图谱,甚是好看。村妇联主席张启凤介绍,这与崂山街道打造整村“精致农家·美丽庭院”活动有关。

4月以来,崂山街道抓住有利时机,组织各村迅速行动,以“清洁、绿色、健康、文明”为目标,合并实施农村栽花美化工作,持续提升农村家居环境。村北的大坝,一处花园长廊正在建设。“这是我们村今年重点打造的景观点,邀请了市住建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设计师来给我们规划,这里还将增设健身设施,供村民休闲强体。”张启凤说,目前,地宝圈村已栽种蔷薇、月季、凌霄共计7000余棵,芝樱3万余棵,欧石竹3万棵。

提升村居颜值,创建美丽庭院,是崂山街道精致小镇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街道抢抓春季植绿有利时机,引导各村开展栽花植绿、整治荒地活动,并将活动与个人信用管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相结合。目前,19个村居共在房前屋后及空闲地栽植月季28.4万棵,蔷薇4550棵,凌霄2680棵。4月底,崂山街道组织各村妇联主席、协管员、志愿者开展“精致农家·美丽庭院”验收工作,船坞村整村达到清洁户标准,93户达到示范户标准,42户达到精品户标准。

(文威)

新闻推荐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 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王原通讯员孙凯报道本报威海讯疫情期间,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在全面做好师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基础上,主动求变、多...

荣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成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户户有花,村村有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