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荣成 > 正文

威海 才收海带又夹苗荣成海上无“闲田”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7-12 09: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陶相银 通讯员 李信君 胡玲玲 报道

本报荣成讯 休渔时节,荣成的渔民们“歇马不歇鞍”,在忙碌收割海带的间隙,从福建购进龙须菜种苗,热火朝天地展开夹苗作业。龙须菜,俗称海发菜,分布在我国沿海地区,生长周期短,25天到30天便可收获,每年4月到9月份可收割六茬,是名副其实的高产作物。一斤龙须菜种苗可生长为十斤左右成苗,经济效益可观。

渔民们利用海上作物生长规律巧打“时间差”,提高海上养殖设施的利用率和产出效益。连日来,在荣成市成山鑫城山码头,养殖工人对龙须菜种苗进行夹苗作业,每名工人每天大概夹200至300绳。夹苗完成之后将其放到海带架子上,生长25到30天左右就收苗,之后再运回福建等沿海地区销售。

荣成市以养兴渔,深度挖掘龙须菜的增值功能,在桑沟湾、俚岛湾等海域养殖龙须菜。据悉,2019年,荣成市龙须菜的产量近4万吨。

新闻推荐

《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岚山虎山镇中心小学三年级一班张耀予指导老师张敏

荣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定个日子缴党费2020-06-30 05:36
评论:(威海 才收海带又夹苗荣成海上无“闲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