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乳山新闻 > 正文

去年九成海域达一类水质标准 但是个别区域存在问题,比如15个陆源入海排污(河)口存在超标排放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4-20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威海4月19日讯(记者冯琳)19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发布“2017年威海市海洋环境状况公报”。监测的11449平方公里海域总体环境状况良好,一类水质海域面积10623.01平方公里,占管辖海域面积的92.8%。

去年全市近岸海域生态环境状况总体稳定,全年共鉴出浮游植物71种,主要为硅藻和甲藻,鉴出浮游动物54种,主要为桡足类和水母类,鉴出底栖动物60种,主要为环节动物、软体动物和节肢动物;全市7个海洋生态特别保护区海洋生物物种、自然景观及海洋和海岸生态系统保持稳定,未受到明显人为影响。

2017年市区海域布设17个海上、陆上海洋垃圾监测断面,基本掌握了海洋垃圾类型和密度分布情况。市区海洋垃圾分布密度较低,海洋漂浮垃圾平均密度为1.95千克/平方公里,海滩垃圾平均密度为2606.8千克/平方公里,海底垃圾平均密度为4.16千克/平方公里。

国际海水浴场、小石岛、半月湾、桑沟湾、乳山银滩等游泳人群密集海域综合环境质量总体优良,大部分开放时段水质极佳;海洋渔业水域总体良好,局部海水中无机氮浓度超过养殖区要求的第二类海水水质标准;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市未竣工填海工程项目确权海域面积726.1906公顷,累计填海面积448.1937公顷,全年新增填海面积40.7886公顷。

个别区域存在问题。全年母猪河、乳山河入海污染物总量分别为4025、1016吨;入海口水体中主要污染物为化学需氧量,约占入海污染物总量的95%。全市有15个陆源入海排污(河)口存在超标排放,占监测排污(河)口总数的88.2%,超标物主要为生化需氧量(BOD5)、化学需氧量(CODCr)、悬浮物、氨氮和总磷,但重金属、氰化物等毒害污染物全部达标排放;旅游休闲娱乐区、农渔业区、港口航运区及邻近海域存在海洋垃圾分布,其中旅游休闲娱乐区海洋垃圾多为塑料袋、塑料瓶,农渔业区内塑料类、聚苯乙烯泡沫类垃圾较多;所有工程区海水因施工引起的悬浮物浓度升高,增加邻近海域养殖环境风险。

去年清理取缔海洋涉渔“三无”船舶1258艘,集中拆解海洋涉渔“三无”船舶559艘,查处伏休违法渔船410艘、违法外籍渔船216艘、违禁渔具1.2万余套。

新闻推荐

曾双腿截肢大难不死还敢装假肢无证驾车

曾双腿截肢大难不死还敢装假肢无证驾车本报威海3月20日讯(记者孙丽娟通讯员宫文灵林辉)刘某因醉驾被注销驾证,还敢无证驾车上路,更令人吃惊的是,他竟还使用假肢开车。3月15日5时许,乳...

乳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乳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九成海域达一类水质标准 但是个别区域存在问题,比如15个陆源入海排污(河)口存在超标排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