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乳山新闻 > 正文

晴天今日回归 雨天周日还来

来源:威海晚报 2018-05-23 11:34   https://www.yybnet.net/

威海市昨天普降大雨,乳山雨量最大,为38.5毫米

晴天今日回归,雨天周日还来

俗话说“小满大满江河满”。这不,小满刚过,昨日威海市就迎来降雨,这场雨不紧不慢地几乎下了一整天。记者从市农业部门了解到,这场雨非常有利于农作物生长。

昨天这场雨下得很从容,从早上开始,几乎下了一整天。下雨带来降温,不少市民都换上了厚外套。即使这样,冷风吹过,还是觉得有点冷。

昨天,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5时,中心城区24小时的降水量为25.2mm,文登30.5mm,荣成30.1mm,乳山降水量最大,为38.5mm,均达到大雨水平。

大雨过后,威海市天气如何呢?记者有个好消息告诉大家,从今天开始,威海市将暂时告别阴雨天气,重新迎来艳阳天。未来3天,威海市天气均以晴好为主。今天市区最高气温为23℃,明天将升到29℃。不过,这两天风都比较大,市海上搜救中心昨日为此发布海上大风蓝色预警。

需要注意的是,这样的好天气会在27日暂时告一段落。雷雨天气再度回归,并在本月最后几天持续霸屏。

昨天,记者从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了解到,眼下,威海市土地墒情正常,小麦正处于灌浆期,对水的需求量很大。再加上天气渐热,温度升高,土地水分蒸发加快,更需要大量的水分。因此,这次降水对小麦的生长非常有利,可以让麦粒更加饱满。同时,对田地里的果树、蔬菜等其他农作物的生长也十分有利。

目前,市面上的小樱桃和部分大樱桃陆续上市,这场雨对樱桃的生长成熟是否会有影响呢?市果茶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小樱桃大量成熟,而大樱桃则部分成熟,这场雨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已成熟樱桃的果品形状和耐储藏性。

“桑葚和大樱桃目前还没有大量上市,预计会在5月末和6月初大量成熟,因此,这场雨不会对它们造成太大影响。”这名工作人员说。

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

新闻推荐

乳山特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第十个纪念日和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广大师生掌握正确...

乳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乳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晴天今日回归 雨天周日还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