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乳山新闻 > 正文

竞吐芳华,为爱奔跑 ——2018斐讯“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圆满举行本报记者陶相银通讯员司伟王嘉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6-20 08:23   https://www.yybnet.net/

为银滩点个赞!记者陶相银摄

银色海滩飞扬青春之歌,

母爱圣地续写爱的华章。

6月17日上午,山东乳山银滩旅游度假区大拇指广场,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18斐讯“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开赛起跑。经过三小时的追逐、奔跑,1000多名女子半程马拉松跑者和亲子跑健康爱好者顺利完赛。半程完赛跑者均收获一枚精美完赛项链。来自埃塞俄比亚的TadesuTafaWeka以1:20:36的成绩获得女子半马第一名,来自肯尼亚的EuniceChepkemei以1:21:15获得第二名,来自中国的林丽萍以1:23:35荣获第三名。取得前八名的优秀跑者,均荣获获奖证书和奖金奖品。

本次赛事入选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据悉,这也是乳山市首届马拉松比赛,山东省内首届以女性跑步爱好者为主场的马拉松赛事,借助乳山市独特的人文环境、自然环境和良好的城市形象,致力于打造最佳马拉松金牌赛事。赛事当天,中国田协、人民网、首都媒体跑团负责人,部分奥运(世界)冠军和运动圈知名人士,乳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宫本杲出席起跑仪式并领跑。

乳山是著名长寿之乡、母爱圣地,拥有最美黄金海岸线和银色沙滩。在氧吧里奔跑,尽享壮美海景,领悟母爱文化,是本次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最大的特色。为彰显“母爱圣地美好乳山”的城市品牌,此次半程马拉松比赛竞赛项目设置了女子半程马拉松和亲子跑2项赛程。女子半程马拉松重点以优秀女性为主要群体,用奔跑的方式来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展现新时代女性魅力。亲子跑增进亲子感情的同时,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乳山“母爱文化”,更好地实现城市精神、城市文化与全民健身有机结合。

“乳山地处北纬37度,生态环境优良、气候温润,非常适合举办马拉松。”国家田径协会的一位负责人说,这次赛事又被安排在运动体验绝佳的“天下第一滩”银滩,其绵延、洁白的20余公里长沙滩在国内比较少有,让本次赛事成为沿海地区有较强知名度和辨识度的半程马拉松赛,也让更多人更加直观的认识乳山,喜欢乳山。

本次赛事全程沿银滩20余公里海岸线进行,起终点均设置在国家4A级银滩旅游度假区,赛道为环形赛道,途经福如东海文化园、梦幻王国等景点,将最美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凝聚于赛道。比赛期间,乳山市政府和赛事组委会还举办了海鲜美食节、沙滩音乐会等多项活动,展现了乳山自然风光、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人文历史等的独特魅力,展示了赛事的独有风格和特色文化,为各地跑友呈现了一场与众不同的马拉松盛宴。

多年来,乳山一直秉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实施水系绿化、镇村绿化和绿色通道、沿海防护林建设等生态绿化工程,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特别是近几年来,乳山市立足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了海岸带综合整治,开展了塔岛湾海洋生态保护区和大乳山国家级海洋公园建设,实施了潮汐湖生态修复、和尚洞码头整治等海洋生态修复工程,始终保持碧海蓝天。当前,乳山正秉承蓝色信念,加快发展以牡蛎为主导产品的海洋经济,开启经略海洋、深耕海洋大文章,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赛道上,女选手们英姿勃发、奋力争先、欢乐奔跑。女子特色参赛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陪跑,大咖帅哥官兔领跑,著名马拉松摄影师风11团队全程跟拍,男神终点授挂完赛项链和颁发纪念章等,成为此次赛事的一道道美丽风景线,受到美女跑友们的热情赞扬。

“这里最吸引我的就是蓝色的大海、洁白的沙滩,虽然第一次来乳山,但我已经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在这里跑步是一种享受,以后我会经常来。”一位参赛的女选手运动员说。

比赛当天,恰逢端午小长假中的父亲节,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也唤起了每位跑友藏在心底里的对自己父母爱的最深情愫。

除了外地跑友,本次赛事还吸引了大量乳山当地市民的参与。乳山是著名的滨海养生之都,历来把健康城市建设和健康产业培育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在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基础上,正在积极推进国家健康城市、山东省健康促进示范市建设。

伴随着基层健身活动站点的全覆盖、体育设施的完备,以及体育赛事化的常态化,乳山越来越多市民走出家门参与到健身活动中,跑步已成为很多市民健身的首选。作为全国最适宜跑步的城市之一,本次马拉松赛的举办掀起了新一轮全民健身热潮,也将成为乳山全民健身活动的一张烫金名片。

“每年,我都会到全国各地参加马拉松比赛,一直也期待能在家门口举办赛事,这次踏着熟悉的赛道,我觉得参赛的意义更大。”一位来自乳山本地的选手说。

运动的我最美丽!记者陶相银摄

乳山市协调各方组织800多名志愿者投入到马拉松赛事服务活动中

跑步,不会败给岁月。记者陶相银摄

亲子组在比赛中收获乐趣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TadesuTafaWeka率先撞线。记者陶相银摄

新闻推荐

南黄镇中心学校“精致小班开启育人新格局”

本报讯经探索,南黄中心学校的小班化教学已形成自己的特色:一是目标设计体验化、探究化。我校的学习目标设置为“通过体...

乳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乳山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竞吐芳华,为爱奔跑 ——2018斐讯“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圆满举行本报记者陶相银通讯员司伟王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