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乳山新闻 > 正文

智慧喇叭“村村响”惠民声音处处闻 冯家镇44个行政村和镇区联网广播,实现镇域广播全覆盖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8-16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贾海宁王建彬崔浩报道)“在摸清各村集体家底的基础上,经民主决策后,确定股权量化的范围及股权设置、股权管理的方式……”近日,沾化区冯家镇“智慧大喇叭”播报着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相关内容。“最近村里忙活登记集体资产,有些事儿搞不懂,大喇叭一播全明白了!”离镇驻地最远的西山后村村民李守殿坐在家里通过村口大喇叭听得清清楚楚。

今年以来,冯家镇实施智慧大喇叭“村村响”工程,建成开通智慧大喇叭广播播控平台,通过点对面、点对片、点对点方式对全镇44个行政村和镇区联网广播,实现镇域广播全覆盖。经过升级改造后的乡村大喇叭通过互联网由乡镇和村里自主远程控制,每周一、三、五早晚两次固定播放党建之声、法治传播、创业信息、乡音乡情、小货郎热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同时根据需要适时播发小麦面积核定、水费和一事一议、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涉农涉灾涉困物资发放通知等内容。

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冯家镇计划尝试让镇直部门负责人、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等轮番上“大喇叭”,身边人讲身边事,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党的好政策,来一件说一件,群众遇到的问题,办一件播一件,智慧大喇叭变成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冯家镇党委书记丁明新说。

新闻推荐

滨海新区:炎炎夏日收获清凉

最近几天,乳山日间最高温度连续超过30℃,顶着烈日与高温,银滩地区的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岗位,奋战在卫生清洁一线。为了给环...

乳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乳山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智慧喇叭“村村响”惠民声音处处闻 冯家镇44个行政村和镇区联网广播,实现镇域广播全覆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