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乳山新闻 > 正文

“乳”情助骑行,山海共相生 2018风景中国自行车联赛山东·乳山站震撼开赛本报记者陶相银通讯员姜俏俏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6 05:3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3日,风轻云淡,秋风飒飒,2018风景中国自行车联赛山东·乳山站在乳山银滩景区大拇指广场开赛。来自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数百名骑士前来竞技,在具有“水产之乡”和“水果之乡”美誉的大美乳山开展一场为冠军而战的荣耀之争,也在“母爱、爱母”的浓情氛围中,为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助推力量。

中国风景名胜骑游大会暨2018风景中国自行车联赛山东·乳山站,是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主办,乳山市旅游局、乳山市体育局、乳山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协办。开幕式于8:30在银滩景区大拇指广场正式启动,乳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唐大鹏先生致欢迎辞,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秘书长刘坚女士宣布开幕。随即,男子公开组参赛选手激情发车,竞技骑行。全民健身组也欢乐骑游,在6.6公里的赛道上尽情挥洒骑行的汗水,用不断圈转的车轮,印刻对骑行的热爱。

一赛一景一文化

热气球活动锦上添花

2018风景中国自行车联赛山东·乳山站作为2018风景中国自行车联赛的揭幕战,拥有着良好开端的重要意义。赛事着眼于以一项体育骑行赛事为抓手,推进乳山市“山、海、湾、滩、岛、泉”等特色资源的宣传,辅以胶东乳娘的深厚革命文化底蕴,成就本次赛事的高规格和高标准,以及融汇于山海相生魅力景色的浓情竞技。

赛事组委会为丰富赛事文化内涵,特为市民和游客们准备了别致的热气球巡展活动,可以让来宾们在观赛之余,不虚乳山之行,实现了竞技性与娱乐性的双向合一,让本次赛事别具一格,趣味横生。

本次赛事为期1天,男子公开组率先开启虎狼之战,从赛事的一开始便硝烟四起,战火熊熊。来自全国包含国内最顶级的大众自行车车队报名参加了男子公开组70公里公路大组赛。男子公开组迎来小集团冲刺,经过一轮苦战,永不放弃车队刘祝庆以1:41:37的成绩斩获头筹,以精湛的车技和强大的心智赢得冠军称谓,森地客鑫元鸿车队徐鑫灵奋勇直追,夺得第二名,中国RT速盟车队张浩则以季军的优异成绩,为车队摘得奖牌。

除男子公开组的王者争霸赛外,来自于山东、河南、河北等多个地区的骑行爱好者们纷纷加入到骑行大军当中,在全民健身组挑战组的比赛项目当中,完成6.6公里的观赏骑游,大家一路骑骑看看,将乳山的秀美风光尽收眼底。

赛道尽显乳山风情

旖旎风光尽收眼底

乳山市因大乳山而得名,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堪称天然的养生天堂,是最适合人居的城市之一。2018风景中国自行车联赛山东·乳山站的激情开赛,热闹激发起体育爱好者们竞相骑行的兴趣和热情,进一步传递了全民骑行的理念,也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了自行车骑行运动的乐趣,极大丰富了人们的出行方式。

男子年龄A组、男子年龄B组、女子公开组围绕大拇指广场,进行35千米的一圈骑行。在男子年龄A组的赛事中,来自北京奥宇集团的王海涛先声夺人,在绕圈赛中一直遥遥领先,以0:54:02的优异战绩,夺得第一名宝座,赢得满堂喝彩。更为精彩的是,来自德州捷安特德聚仁鑫车队的刘洪振和赵瑞鹏紧随其后,分别以5秒和1分29秒的微弱差距,荣获第二名和第三名,为德州捷安特德聚仁鑫车队赢得了宝贵的积分。

在男子年龄B组的比拼中,车手杨长城成为本次赛事的一匹黑马,站上了冠军的领奖台,为自己的骑行梦想赢得赞扬和掌声,山西沁水车队选手吴刚和北京捷酷车队赵英军夺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骑行不分男女,巾帼不让须眉,女子公开组也是异彩纷呈,选手们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骑记力量女子车队洪赛楠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为自己和车队争取到了冠军的荣耀。河北捷安特恒德贸华车队董艳霞和谭敏一路紧跟,书写骑行奇迹。

本次赛事作为一场体育嘉年华骑行盛宴,还增设了儿童平衡车体验活动,这一赛事项目践行了“骑行从娃娃做起”的理念,进一步丰富了儿童的精神文化娱乐生活,也为亲子搭建了一个良好沟通的平台,更加适应乳山“乳娘”的母爱和爱母氛围,让儿童平衡车这一新鲜事物走进乳山,走向全国。

体育+旅游+文化协同发展

树立乳山城市发展金名片

随着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成为国家的政策和号召,2018风景中国自行车联赛积极响应国家的呼吁,以自行车赛事为契机,营造全民骑行、健康生活的和谐氛围,本次联赛的揭幕战落地于山东乳山,正是看中了乳山良好的体育基础以及深具旅游发展潜力的背景,再加上“乳娘”这一革命元素,更是让乳山这座城市极具发展潜力。体育+旅游+文化协同发展的模式,将让乳山这座北方小城,更具发展活力,也将为其树立一个城市发展金名片。

2018风景中国自行车联赛山东·乳山站首战告捷,为全国骑行爱好者及旅游人群提供了一个体育旅游的平台。随后2018风景中国自行车联赛将跨越3000逾公里,于12月在云南景洪市开赛,为更多的体育骑行爱好者们打造健康、积极、时尚的体旅盛典。

火热开赛。

你追我赶。

骑行爱好者们进行骑行体验。

获奖选手庆祝。

志愿者在比赛现场服务。

儿童平衡车体验活动。

新闻推荐

芝罘区殡仪馆全体党员参观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

本报讯(YMG记者刘晓阳通讯员李彦林摄影报道)为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乳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乳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烟台的夏天2018-09-28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乳”情助骑行,山海共相生 2018风景中国自行车联赛山东·乳山站震撼开赛本报记者陶相银通讯员姜俏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