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乳山新闻 > 正文

“翠花的家”里笑声多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17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彭辉

本报通讯员王嘉姜俏俏

2月5日是年初一,乳山市诸往镇下石硼村“翠花的家”里,传来阵阵笑声。这是村民乔翠花的家,农家乐招牌就是“翠花的家”。

10多平方米的热炕上摆满了各式干果鲜果,五六个街坊邻居们围坐在一起聊着家常,主人乔翠花热情地招呼大家。

“翠花,今年这野生的擀杖茶叶子明年还要不?”

“有多少要多少!好多来村里玩的外地游客点名要带走,炒制好的擀杖叶茶,城里能卖好几百元一斤呢。清明节就能采摘了,那时候正是游客多的时候,大伙儿有货尽管送来。”乔翠花急忙回道。

“翠花的家”是下石硼村的第一家农家乐,开办两年多的时间里,62岁的乔翠花和老伴在自家两间平房和一个院子里接待了3000多名游客。

“这几年村里修山路、清河道、建民宿,环境越来越好。沾了红色旅游的光,每天进山的车跟赶集一样。去年十一当天,我看你们一家农家乐就接待了六七十人,其他几家生意也都不错。”乔翠花一旁的邻居说。

“是啊!去年接待的游客比前年翻了一番,从没这么忙活过。以前咱山里人除了农忙,全是打发不完的闲日子,没事天天在村口数着日头一升一落。”乔翠花笑道,“今年,村里还要成立旅游公司,对咱们小农户的农家乐进行统一包装,为游客提供更好的吃住条件。”

“忙也乐呵!今年村里的大山蜂蜜销得也不错,七千多斤的蜂蜜没到年底就售空了。”乔翠花老伴接过话茬,村里蜜蜂谷养的土蜂蜜,也成了“抢手货”,游客们除了来旅游捎带,还通过手机网络购买,不少人成了回头客。

随着引进大山的网络不断升级,乔翠花老伴的智能手机用得越发熟练,除了联系客户,更时刻关注着山外的事,闲时他还爱拍拍山里的风景,把村里现存的秘密医院、兵工厂、印钞厂、被服厂、胶东公学、党员秘密联络点等红色遗址以及红色故事,分享给山外的朋友。

下石硼村深藏在乳山市西北部马石山群山腹地,近几年,乳山启动了红色沿线振兴工程,将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与美丽乡村建设同步规划,在红色沿线村庄开展道路铺装、给排水、绿化亮化、河道清淤及景观提升等工程,配套建设乡村记忆馆、游客接待中心,鼓励农户开办农家乐,大力发展樱桃、桃子等特色农业种植,发展红色文化游、休闲采摘游、乡村体验游等项目。下石硼、东尚山、田家村、井乔家等一批“红色沿线”村庄搭上了乡村振兴的快车。

“听说,村里还要打造‘石硼人家’品牌,咱山里的蜂蜜、板栗、樱桃、小米等都统一包装、销售。到时候,上万斤蜂蜜我看还不够卖。”乔翠花老伴说。

“咱明年打响了品牌,物流就更方便了,村里的土货要进城,网上的商品也要进村,让山里山外的商品交流活起来。”乔翠花说,“大伙都尝尝,这开心果、巴旦木、葡萄干都是网上置办的,不用下山就能买齐,方便又实惠!”

欢声笑语中,石硼人家迎来新的一年!

新闻推荐

春运大幕开启后,售票厅未出现买票“长龙”,但部分线路车票已遭“秒杀” 八成“返乡族”网上抢车票 YMG记者 慕溯 通讯员 秀丽 王侃

公路目前,烟台汽车站现场购票、自助机购票、微信购票、电话订票、提前购买返程票等多种渠道同时发售,让返乡路不再难。铁路...

乳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乳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威海姑娘的创业梦2019-02-13 11:32
猜你喜欢:
评论:(“翠花的家”里笑声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