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乳山 > 正文

威海好人韩吉玉:30多位老人的爱心理发师

来源:威海日报 2019-04-19 09:49   https://www.yybnet.net/

韩吉玉,女,1961年7月出生,乳山市育黎镇藏金夼村村支部委员。58岁的韩吉玉是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党员,她没有华丽的言辞,也没有鲜亮的外表,但却有一颗赤诚的热心。近两年多来,每隔一个月左右,韩吉玉就会骑着电动车走门串户,义务为村里30多位老人理发。

藏金夼村现居民中老龄人口几乎占了三分之一,外出理发对年迈的他们来说很不方便。村“两委”换届完成后,作为村支部委员的韩吉玉在平时串门时发现了这一情况,她看在眼里,更记在心里。从2017年开始,她便自费购买理发工具,主动当起了义务理发师,每月义务为村里老年人理发。

65岁的许淑玲老人常年卧病在床,无法活动,韩吉玉每个月都会准时到家里为她理发,从来没有耽误过,这件事令许淑玲的老伴郑田吉非常感动,他说:“我老伴身体不好,常年无法下床,每个月不用提醒,吉玉都会准时来,屋里的气味儿不好,可她从来都没嫌弃过。”

每月中旬,韩吉玉也会准时来到村幸福院,在耐心询问老人们的要求后,认真仔细地为他们修剪发型。在理发的过程中,韩吉玉也会和老人们拉家常,让老人感到十分贴心,现场也是其乐融融。

如今,义务帮老人们理发已经成为韩吉玉生活中的习惯。“我的手艺远不如理发店专业,样式也不如人家新颖,既然他们不嫌弃,俺就坚持理下去,这也是俺作为党员该尽的责任。”韩吉玉总是这样笑呵呵地说。

在村里,韩吉玉不仅义务为老人们理发,谁家有个红、白事也都离不开她,为新人做被褥、操办嫁妆,为去世的老人操持丧事,大家都愿意找她帮忙。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韩吉玉默默无闻地把理发这份爱分享给更多的老人,从未因为任何理由、任何困难而放弃。“她做的事儿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儿,可总是让大伙儿觉得热乎乎的。”在藏金夼村,提起韩吉玉,无人不为她点赞,因为她的坚持,让村里充满了爱。(威海市文明办供稿)

新闻推荐

威海好人李晓梅:诚信创业的牧羊女

李晓梅李晓梅,女,1982年7月出生,乳山市夏村镇二甲村村民。她是远近闻名的牧羊女,坚持生态牧养,重视食品安全,诚信经营,从每一个...

乳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乳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最美地铁游 go!2019-04-02 14:13
评论:(威海好人韩吉玉:30多位老人的爱心理发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