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乳山 > 正文

放“马”过来,乳山人齐心协力用满满的正能量洒遍母爱圣地

来源:威海新闻网 2019-08-11 21:19   https://www.yybnet.net/

在台风“利奇马”即将登陆山东之际,乳山市及时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群众住房环境进行排查,并对地势低洼、房屋破旧的群众及时组织转移到安全地带。乳山市城区街道办事处夏东村95岁的刘青娥和乳山口镇封赠山村70多岁的贫困户赵君淑的家中可能会出现险情,党员干部迅速组织转移和安置,有人背起,有人撑伞,让老人在风雨中趴在温暖的背上。

一人背着,一人撑伞,大雨中,乳山市的两位白发老人在温暖的背上转移到安全地方安置……“利奇马”来了,在不同的镇,却有着相同的行动!

为有爱的乳山点赞!

在“利奇马”台风登陆山东前夕,乳山人齐心协力,共同做好防风防雨减灾工作,用满满的正能量洒遍母爱圣地。

在海边,警察冒雨赶来、耐心劝阻仍滞留游客,沿海镇区拉起警戒线提醒游客台风期间远离海岸;

在镇村公路上,公安、公路部门及时出动人员设备清除倒伏树木,做好交通疏导;

在村里小道,镇村干部踩着泥泞挨家挨户预警天气;

在瓦房漏雨时,镇村干部和子女背起老人迅速转移;

在田间地头和各河道边,村里党员干部挥舞铁锨将村内道路和河道进行加固除险;

在积水区内,市政部门蹚入急流中将堵塞水漏的落叶垃圾清扫;

在水厂边,水务部门堆积起沙袋防汛保供水;

在小区里,供电部门及时抢修刮断的电线;

在高空作业车中,路灯部门冒雨抢修路灯。

……

道路畅通有我

清淤保障有我

排水排涝有我

用水供电有我

风雨中大家干劲十足

不怕苦、不怕累

脸上身上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为了群众安全

全力抗击台风

为应对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自8月9日开始,乳山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市主要领导和各级党员干部分赴基层各防险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提高防汛安全意识,克服松懈心理和麻痹思想,确保安全度汛。

加强预测预警,密切监视台风“利奇马”最新动向,乳山市建立多部门联席研判会商机制,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开展实战应急演练,全市各镇区各部门第一时间做好各类救灾车辆、救灾物资、避难场所等应急准备工作,并安排人员在重点库区、桥涵、桥洞等位置安排值守,全面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提前研究细化防汛措施,重点做好临街广告牌加固、地下商场排水、城市低洼区内涝防控、渔船归港防风等重点工作;强化海岸线巡逻,在海边等危险地带拉起安全警戒线,提醒游客在台风期间远离海岸,并临时关闭A级景区;强化重点地区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对有地质灾害隐患的地方做好风险提示和禁行标志、警戒线等标志;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全方位的执勤巡逻,做好防漏电、触电等交通安全提醒;积极吸纳社会救援力量充实到抢险救灾队伍中,与蓝天救援队等社会救援组组协作救援准备。

加强社会动员和宣传力度,依托各类媒体平台和各大电信营运商,滚动播放预报预警和重要天气信息,切实提高市民避险自救能力。

(乳山组织工作人员对沿海和镇村部分少数易受灾居民转移集中安置)

(乳山市崖子镇提前准备好群众安置点和应急物资)

(乳山市组织工作人员在海边拉起安全警戒线)

(乳山组织人员清理路障)

(工作人员对村民受损房屋进行修缮加固)

(乳山市镇村干部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各村房屋情况)

(乳山组织人员提醒游客在台风期间远离海岸)

(乳山电业部门对35Kv至220Kv三跨、电缆通道、跨河、易漂浮物等重点区段加强巡视)

(乳山组织人员清理路面)

(乳山市组织干部和群众对堵塞河道进行疏通。)

(乳山组织人员对风险点进行加固)

(村民对沟渠进行加固)

台风未走 风险仍在

全市人民还要排险除险

切实注意方方面面的安全

“利奇马”放马而来

让我们乳山人心连心手联手

共同打赢这场风雨战

新闻推荐

孙徐军:27载奋斗铺就人生“黄金路”

27载奋斗铺就人生“黄金路”——记山东金洲矿业集团选矿车间主任孙徐军孙徐军对车间里的机器进行检查维修。资料片一个平...

乳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乳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放“马”过来,乳山人齐心协力用满满的正能量洒遍母爱圣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