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乳山 > 正文

暴雨!阵风12级!“利奇马”呼啸而来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8-12 09:38   https://www.yybnet.net/

在威海公园,一辆警车堤岸上穿行巡视。 记者 朱春晓 摄

昨晚8时50分前后,备受关注的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热带风暴级)中心在青岛市黄岛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其登陆后登陆后移速减慢,穿过山东半岛后,将在渤海南部徘徊,强度逐渐减弱。

虽然这次“利奇马”没有直面袭击威海,但受其影响,威海市迎来大风和暴雨。截至昨晚6时,全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平均降水量达86.3毫米。

?全市普降暴雨,最大降雨点在乳山下初

前一周,威海市虽迎来多场降雨,但分布却十分不均匀。“利奇马”到来,可以说是雨露均沾,各区市平均降水量均超50毫米,达到暴雨级别。

本轮降雨从昨日凌晨3时许开始,一直下到凌晨5时许。但白天雨量却逐渐变小,直到下午4时许,雨量才变大。

市防汛办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晚9时,“利奇马”给全市带来的平均降水为96.2毫米。各区市平均降水量方面:环翠区95.4毫米、文登区84.2毫米、荣成市85.1毫米、乳山市124.2毫米。其中,最大降雨点出现在乳山市下初,为153毫米。昨晚9时后,降雨仍在持续。

从昨天白天开始,风力逐渐增强,到了夜间,海上风力达9~10级,阵风12级,内陆风力8~9级,阵风10级。

为应对“利奇马”,市气象台于8月10日10时发布台风黄色、暴雨黄色预警。同时,市气象局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市区一行道树树枝被风吹断。威海晚报记者 王晓 摄

一市民顶风冒雨出行。威海晚报记者 姚威 摄

?出行严重受阻,旱情大为缓解

“利奇马”的到来,给出行造成较大影响。据市交通运输局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时40分,威海市水路客运全部停航、威海国际机场合计取消31个航班、多趟动车停运、多趟市区公交线路末班时间调整。

“虽然这场降雨对人们的出行造成很大影响,但却极大缓解了威海市旱情,对玉米、花生等农作物生长非常有利。”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黄顺之说,虽然风很大,但截至昨晚6时,威海市并未发现大面积农作物倒伏现象。

据市防汛办工作人员介绍,“利奇马”此行,大大增加了全市水库的蓄水,全市大中型水库增蓄水量291万立方米。

“‘利奇马’到来前,全市平均降水较去年偏少54.1%,较历年同期偏少55.6%。‘利奇马’到来后,截至11日晚6时,全市平均降水较去年和历年同期都偏少38.1%。”市气象台台长周淑玲表示。

受台风影响,今起3天有小雨

昨天下午4时,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受“利奇马”外围影响,今天白天,市区阴有小雨,东南风各海区9~10级阵风12级傍晚减弱到7~8级阵风9级,内陆8~9级阵风10级傍晚减弱到6~7级阵风8级,25℃~28℃。

今天晚上到明天,阴有小雨,东南风各海区7级阵风8~9级转南风6~7级阵风8级,内陆6~7级阵风8级转南风4~5级,24℃~28℃。

8月14日,多云间阴有小雨,南风4~5级,24℃~30℃。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提醒,12日、13日,威海市还将持续受到台风影响,虽然雨量不大,但风却不小,提醒市民朋友注意。

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

新闻推荐

浅谈智障学生的德育教育

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要旗帜鲜明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特...

乳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乳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暴雨!阵风12级!“利奇马”呼啸而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