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乳山 > 正文

烟台市查处违法客车9辆 交通、旅游部门开展暑期客运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8-15 09:44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旅游旺季以来,烟台市的旅游客车和各地游客大量增多。为给广大市民营造畅通有序、安全和谐的道路运输环境,烟台市交通、旅游部门开展暑期客运专项整治行动。昨日上午,记者随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上路“查车”,当天共查处违法客车9辆。严查旅游包车违规运营昨天上午8点50分左右,记者随交通执法人员抵达东炮台附近旅游景点。小雨淅淅沥沥,现场旅游包车较少,两辆青岛牌照旅游大巴停靠在路边。执法人员来到一辆标有“青岛-连云港”标识的旅游包车前,要求司机出示车辆运营证、包车牌及包车合同。在检查证件的同时,一位执法人员通过“掌上运管”扫描包车牌上的二维码进行大数据查询,查到该车辆营运状态正常。

随后,执法人员询问该车旅客上车地点后发现,该车存在“不按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事项运行”的问题。“车上的旅客是从烟台下的飞机,也就是说这辆车是在烟台接的这批旅客。但是包车牌上写的是‘青岛到连云港’,包车合同与包车牌不符。”一位执法人员说。随后执法人员将该车的包车牌和道路运输证依法进行证据保存,该车辆将面临1000-3000元的罚款。执法人员智取“黑包车”在执法过程中,一辆“黑包车”进入执法人员的视线。上午10点半左右,在渔人码头西停车区,一辆挂有豫J牌照的旅游包车停在此处。该车辆车门紧锁,司机不在车内,执法人员通过系统输入车牌号,无法查询到该车营运信息。执法人员“怀疑”该车辆存在无证经营行为,决定先行离开,安排执法人员在车辆附近蹲守取证。

10点42分左右,该车司机回到大巴车上。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记者注意到,该包车车牌显示为“濮阳-威海”,与正规包车牌相比,该包车牌纸张较硬、打印字迹较粗糙,通过二维码扫描也无法识别相关信息。在询问司机情况后,该司机拿出一份“证明”,证明显示“2019年濮阳市年审换证工作现已开始,在审验期间将收回其道路运输证进行年审和换证,经营道路运输的业户持本证明运营,请各执法监察站予以放行”等信息。经执法人员与濮阳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核实,该车无道路营运资质,系“黑包车”,包车牌、包车合同均为伪造。随后,执法人员将该车依法证据保存,并调派正规车辆组织游客转乘,后续将依法严惩。多路检查客运班车当天,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对客运班车进行集中检查。在只楚路检查一辆乳山到龙口客运班车时,发现该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另外,在发电厂附近查处一辆从烟台到栖霞的客运班车,该车辆出站报单登记6人,车上实载13人,站外上客7人。此次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从8月14日至15日,为期2天。主要针对以下问题进行执法检查: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客运经营和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行为;不使用或者使用无效包车客运标志牌、包车票、包车合同,或者招揽包车合同外的旅客乘车的行为;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或不按规定的线路、公布的班次行驶的行为;旅游包车和线路班车无包车和加班手续,擅自从事客运包车业务的行为;没有按照要求随车配备2名驾驶员的行为;超定员载客,违法载货的;中途将旅客交给他人运输或者甩客的;在城区内的车站以外上下旅客、装卸行包的;“黑车”“克隆车”“小红灯”等发光体涉嫌非法载客车辆等。“正值旅游旺季,许多外地游客乘坐旅游包车到各景点游览,旅游包车的正规与否直接关系到游客的出行安全等问题。检查客运车辆,旨在给广大市民营造畅通有序、安全和谐的道路运输环境。市民出行一定要选择手续齐备、正规的旅行社及旅游包车。”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相关人员说。

YMG记者慕溯通讯员孙鹏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舞剧《乳娘》搬上荧屏

□记者赵琳报道本报济南讯舞剧《乳娘》再现了胶东乳娘冒着生命危险哺育前线子弟兵后代和烈士遗孤的感人事迹,...

乳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乳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革命理想高于天2019-08-06 10:06
评论:(烟台市查处违法客车9辆 交通、旅游部门开展暑期客运专项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