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乳山 > 正文

请环卫工吃火锅,暖胃更暖心!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2-13 04:53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王嘉

12月11日,临近中午,位于乳山市区青山路上的一家火锅店格外热闹。一个个橙色的身影围坐在餐桌前,大快朵颐地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餐厅的服务员们不停地传递着现切肉卷、各式丸子、新鲜蔬菜。“好吃!”“暖了!”“为俺们操心啦,谢谢!”当天,参加免费吃火锅的70余名环卫工人们发自内心地说。

免费请环卫工人吃火锅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这家店已不是第一次。“我们公司从去年开始做这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反响很好,关爱环卫工人,尽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惠利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袁老四老火锅店店长隋琛玮说。他们不仅请环卫工人吃免费的火锅,还组织员工开展环卫体验,既让员工亲身感受到环卫工作的不易,也激励员工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卫生,一举两得。

在火锅店门口一侧,一个带有蒲公英标识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牌子格外醒目。“这是我们为环卫工和快递小哥提供的免费热水供应点。”隋琛玮说,希望能有更多是商家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在乳山,像惠利雅公司一样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商家和社会力量并不是个例。民间公益性应急救援团体——乳山蓝天救援队自发组织队员、自费购买设备开展“水域救援”“抗震抢险”“山地户外救援”等救援任务,并积极发动助残志愿服务、爱心募捐帮扶、“文明行车、规范停车、礼让斑马线”等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山东省首支正式注册的未成年人志愿服务组织---乳山市大拇指青少年公益活动中心成功构建“1+2+3+X”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模式,利用节假日多次开展扶弱助孤、环境保护、文明创建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达数千人次,较好地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乳山市探索实施志愿服务体系化、品牌化、精准化建设,通过建立“菜单式”送学和“订单式”选学等工作机制,实现志愿服务优质、高效,有效畅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新闻推荐

乳山市畅园学校让家庭教育专业化

□隋增翠报道本报威海讯乳山市畅园学校为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的专业化水平,优化学生成长环境,让更多家长受益,新学期进一...

乳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乳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请环卫工吃火锅,暖胃更暖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