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乳山 > 正文

56岁江苏省副省长王江回归金融系统 任中行副董事长、行长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14 11:46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3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2019年第十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聘任王江为中国银行行长,选举王江为中行副董事长。王江此前的职务为江苏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

王江,男,1963年7月生,汉族,山东乳山人,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员,198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

王江曾在大学担任过一段时间的老师。王江1984年毕业于山东财经山东经济学院财金系金融专业。毕业后留校工作,1984年至1999年,王江先后担任山东经济学院金融教研室助教、副主任主任、讲师,财金系副主任、副教授。期间,王江还获得了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6年9月至1999年6月他在厦门大学财金系金融专业委培脱产博士研究生学习。

1999年6月,王江从学界转向业界,担任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信贷风险管理处副处长,此后历任建行山东省德州市分行行长、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湖北省分行行长、上海市分行行长等。可以说,从1999年到2015年,王江有16年都在建行工作,是一名“老建行”。

2015年3月,王江调任交通银行,担任党委委员、副行长。

2017年7月,王江担任江苏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根据江苏省人民政府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王江主要负责教育、文化、旅游、文物、国有资产管理、金融、广播电视方面工作。分管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广播电视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联系省文联、省作协、省社科院、省社科联;联系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筹备组、江苏证监局。

今年6月28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同意选举刘连舸为公司董事长。同时,因工作调整,刘连舸于6月27日辞去公司行长职务。中行行长一职空缺至今。

目前,随着王江到任,中行领导班子为董事长刘连舸,副董事长、行长王江,副行长吴富林、林景臻、孙煜、郑国雨、王纬。

王江不是第一个从地方回归金融系统的干部。今年以来,已有多名“金融副省长”回归金融界。2019年3月,原重庆市副市长刘桂平担任建行行长。2019年10月,原广东省政府原副省长、党组成员欧阳卫民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

新闻推荐

乳山府前路学校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乳山市府前路学校组织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外出参观、请进校园、主题活...

乳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乳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6岁江苏省副省长王江回归金融系统 任中行副董事长、行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