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乳山 > 正文

驻厂员“跑”起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2-26 05:04   https://www.yybnet.net/

一天100多个电话,20多家企业,数不清的台账核对、设备检查……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夏村镇经贸办的一天。

2月6日以来,夏村镇副镇长郭帅带领经贸办的同事们连轴奋战在企业复工一线,快速组建驻厂员队伍,以高效服务的“店小二”精神,全速开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服务员”跑起来,复工准备要提早

在保证疫情防控稳定的基础上,为最大程度解决企业需求,确保企业及时复工,让夏村镇的经济运转起来,驻厂员当起了“服务员”。早宣传——发放1200余份明白纸及时将各级关于企业复工生产的文件精神传达到企业;早谋划——建立联络群,线上线下同步辅导,帮助企业按照流程申报复工;早储备——镇政府成立物资筹备小组,定量供应口罩,足量免费供应消毒液,全力保障生产安全。

“监督员”跑起来,防疫管理要规范

20名驻厂员担任“监督员”,建立日检查、日报告制度:以碰头会的形式,明确当日工作任务,驻厂员每天严格对照《开工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表》,对企业逐条逐项进行检查,有关情况务必于当天下午汇报至镇经贸办,确保日事日毕、日清日结。镇纪委每天对“监督员”不打招呼、直抵企业,对照《开工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表》逐一检查,督查情况纳入绩效考核。

“办事员”跑起来,困难解决要实际

建立“企业吹哨、人员报到”制度,对镇域69家企业安排专人走访调研,摸排出包括口罩存量不足、消毒液短缺、职工出行不便等急需解决问题86条,实行销号管理。

由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牵头,逐企开展检查指导,与驻厂员共同做好防范工作,“一企一策”制定防控应急预案,解决企业“复工易防控难”的问题,目前共为企业发放口罩7000个,消毒液2吨,保证复工企业顺利生产经营。

(孙佳男姜胤)

新闻推荐

“冬农趣”之山东篇 乳山看点

乳山新自然草莓采摘园正华农林科技植物园精品点1:小康蔬菜采摘园乳山市小康蔬菜专业合作社致力于黄樱桃...

乳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乳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驻厂员“跑”起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