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威海好人】赤手擒刀贼 英勇担正义

来源:威海日报 2018-01-17 10:39   https://www.yybnet.net/

受伤村民刘国英拿着锦旗来谢恩。 资料片

管海玉,男,1968年10月出生,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职工。2017年3月24日,管海玉踏青时,路遇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将群众砍伤后逃跑。管海玉不顾个人安危,徒手与持刀歹徒展开搏斗并将其抓获。擒获犯罪嫌疑人后,他又用最快的速度将失血过多已昏迷的伤者送上了救护车,之后默默离开。

2017年3月24日早晨,管海玉和妻子开车到环山街道八里张家村附近山上踏青。刚到村南停好车后,就听到有人凄厉地叫喊“抓小偷,抓小偷啊!”循声望去,只见村西北角有两个人好像在撕扯什么。管海玉随即跑了过去,看到有一名年轻男子正和一名妇女纠缠在一起,并持刀砍伤了妇女的双手。

“干什么?住手!”管海玉一声大吼,惊呆了正准备继续行凶的年轻男子。见有来人,年轻男子摆脱受伤妇女,向西山跑去。“照顾好伤者,快打报警电话。”管海玉对一旁吓呆了的妻子说,然后义无反顾追了上去。

经过激烈的追逐,管海玉在山腰将歹徒追上。此时看逃脱不掉,盗贼就转过身持刀面对管海玉说:“大叔!我也没有搞到什么东西,你就放过我吧”。管海玉厉声喝道:“你把刀放下,把偷盗的东西拿出来,跟我回村说清楚!”

年轻男子继续哀求……管海玉不为所动,继续同该男子周旋。管海玉看出持刀歹徒内心有点怯懦时,便急中生智说道:“你先把刀放下,把衣兜翻出来,我看看你真地什么也没偷吗?”闻言年轻男子把刀放到脚边,右手伸进衣兜,想证明自己确实没有偷到东西。

说时迟那时快,管海玉瞅准时机,不顾安危,一个箭步上去将小偷扑倒,并与一位跟来的村民将其制服,一起将犯罪嫌疑人带回村子交给了闻讯赶来的民警。

回到村里,妻子正在照顾受伤的妇女,管海玉一看其左手手掌被划了一个大口子,右手手筋已被小偷用刀砍断,鲜血直流,因流血过多受害人出现晕厥现象。管海玉果断地对妻子说:“这里偏僻120不容易找到,我们开车送她过去”。说着边和120救护车联系边抄近路和救护车汇合,用最快的速度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又及时到出警环山派出所录取事情的经过后,就默默离开了。

受伤村民刘国英住院一个多月,在院中就四处打听好人管海玉的下落。5月3日上午,刚从医院出院回家休养的刘国英就带着一面绣有“见义勇为 品德高尚”的锦旗、感谢信和现金来到国网文登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当面感谢管海玉的救命之恩,感谢他伸出援手、勇擒盗贼的英勇行为。赠送的现金被管海玉当面婉言谢绝。

管海玉以一己之躯挺身而出,勇敢与犯罪分子进行较量,凭借一身胆气捍卫社会平安,他的行为不仅救助了受害者,更弘扬了社会文明正能量。

新闻推荐

北京城建集团总经理郭延红任房山区代区长 陈清不再担任

1月9日,北京市房山区召开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决定,接受陈清辞去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的请求,任命郭延红为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房山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郭延红千龙...

文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文登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好人】赤手擒刀贼 英勇担正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