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想打出租车?打12349就能搞定

来源:威海晚报 2018-01-17 10:39   https://www.yybnet.net/

威海新闻网讯 (记者 王春苗)时下,用手机软件打车成为年轻人的时尚,但对于不太会玩智能手机、年龄相对偏大的人群来说,他们无法享受到这种便捷。最近12349热线平台上线智能语音叫车系统,大家只要打个电话就能轻松叫到出租车。

据了解,12349居家服务呼叫中心于去年4月就增加了“预约出租车”特色服务项目,服务一经推出就受到市民的欢迎。今年,为更好满足市民用车需求,该中心上线了12349智能语音叫车系统,并于近日开始试运行。

据12349居家服务呼叫中心主任孙晓华介绍,该系统可以实现订单的自动分配,以此节省市民的等待时间,保障市民便捷出行。

具体操作很简单,打车者只需用手机拨打12349,按照语音提示操作,告知坐席人员你所在的位置,坐席人员便会根据你所在的区域,将电话转接至威海中心城区、文登区或荣成市的平台,各区域车队的司机接收订单信息,然后抢单。司机抢单成功后,打车者手机便可接收到成功接单的短信,详细显示司机姓名、电话及车牌号码。随后,抢单司机会与打车者电话联系,确认具体上车地点。

用车服务完成后,打车者与出租车司机可以进行双方评价。被连续投诉3次的出租车司机将被“踢”出平台,而对于非出租车方面原因而爽约的乘客,12349系统将对其屏蔽,一个月内不能再次使用该平台打车。

通过这种方式叫车,市民无需上网,也无需安装手机APP,但平台内的司机需要在手机上安装12349的手机APP。

为保证市民的用车安全,12349叫车平台只接受目前威海市各出租汽车公司的出租车入网申请,不接受网约车、私家车。想加入平台的出租车司机,需要进行信息核对、资质审核和公示,合格后才能进入平台。此外,12349后台可以同时查看车辆在线、空车、载客等情况,可对出租车的服务全过程进行监督,防止出现司机恶意抢单,减少市民的等车时间。

据介绍,目前,“12349”爱心车队已吸纳400余名优秀出租车司机,实现了中心城区、文登区、荣成市的全覆盖,乳山市也正在整合资源,适时也将推出这项服务。

另外,为更好服务市民,对家庭困难或者其他需要帮助的人群,12349平台将组织爱心车队,免费为他们服务。

新闻推荐

患大病的,请看过来!请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及早到区社保中心办理

本报文登1月2日讯(通讯员马咏梅)自去年11月底开始,2017年威海市职工大病保险以及居民大病保险补偿正式启动。今年大病保险的承办单位为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目前人寿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已进驻文登...

文登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文登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想打出租车?打12349就能搞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